「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慧光】Love Letter 03


“啊好香…”伊野尾又一次以蓬头垢面穿着秋裤的形象登场了,打开八乙女手里的便当用力吸了一口气。
“快吃,我一会儿还有课…”八乙女敲手表。
自从发现了这人其实也就是出门在外比较人模狗样以后,八乙女再也不想跟他毕恭毕敬谈礼貌了。这人有才有智有形有貌,就是没有脸。
平时在家里门一关他就变八十岁。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看书画图从来不在书桌边进行;不出门就穿着超丑的秋衣秋裤,也不刮胡子不梳头。
这就是被众人无限敬仰着的风流才子。
“小八~你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吧?”
“不要叫我小八!”
“……你搬过来我就不这样叫你了。”
“你!”八乙女一直在被他气的牙痒痒就是毫无反击之力。
“我也是为了你好啊!”说得跟真的似的,“你往我这里跑完了还得回家多麻烦啊!我这里离学校又近…包吃包住的,你家里水电费也省了,你也不用那么累,还可以在我这里好好学习遣词造句。这就是一件双赢的事情嘛!”
“……”八乙女是单纯好骗的,反正伊野尾只要说的有道理他就立马被说服,“那我…睡在哪里啊…”
“我那张沙发拉开就是张床啊,被子枕头我也有,要是不习惯的话你把自己的拿来也行。”
八乙女回头看了眼他的沙发。好的,又一次被说服了。
“那我写好了情书就走哈。”
“放心,生意完了我自然不留你。”
“成交。”

“天啊你已经和他住到一块儿去啦?!”八乙女的小伙伴薮宏太惊呆了,“我们俩认识那么多年你都不让我和你一起睡,你现在就要跟一个刚认识两天的男人住到…”
“你小点声!嚷嚷什么啦!”八乙女捂住他的嘴巴,“只是暂时的啊!写好了情书我就走。”
“你真是……太厉害了!”薮抓起八乙女的手,一脸感动,“哪天跟着大师飞黄腾达了,千万不要忘记了东京湾的薮宏太啊!”
“走开啦你!”
第一天入住伊野尾家里,八乙女略紧张,倒不是拘谨,是特别害怕自己出了洋相让他笑话。老老实实规规矩矩靠在沙发里盖了条小毛毯,抱着本漫画看。
其实伊野尾也只是侧躺在地毯上撑着脑袋看电视,好像对八乙女没有一点兴趣。
“喂,你打算什么时候教我呢?”
“嗯,”伊野尾身子晃了晃,也没回头,“明天吧!我们从最简单的开始?”
“最简单的?”
“对啊,你就别问了。明天就开始了哈!”伊野尾搔搔后背,大叔表情回头,“快把暖气开大点,好冷哦…”
八乙女回头看了眼,明明已经开到很大了。于是从沙发上翻出另一条毛毯扔给伊野尾:“盖上!”
“诶……?”伊野尾懒洋洋拖长了音,“不盖……妨碍我行动了啦……”
“你的行动不就是躺在那儿么?”八乙女白他一眼,“暖气太大容易上火,冷就盖上吧!”
“……”伊野尾坐起来抱着毯子看着他,眯缝着眼,嘴角还带着笑意。
“看什么啊,”八乙女被看的浑身起鸡皮疙瘩,“干嘛眼神那么流氓…”
“你很贤惠啊…”
“走开!”一脚蹬在伊野尾身上。
伊野尾爬了几下想翻上沙发,八乙女又要蹬他:“喂你在地上滚了半天不要上我的床啦!”
“诶……?”伊野尾非要往上拱,“可是地毯你不是刚洗过吗……”
“下!去!啦!”八乙女死死用手堵着他要往前钻的脑袋,“你给我去洗澡!洗完澡就让你上来!”
“……”伊野尾消停了,“那你不要偷看我哦。”
“没有人要偷看你!”
伊野尾终于抱着毛巾衣裤走了,浴室传来淋浴的水声,八乙女禁不住笑了。
其实要说为什么那么容易就住过来了,也不仅仅是被伊野尾那几句骗小孩儿的话给唬住。八乙女一个人住在外面,除了和自己的一把宝贝贝司聊聊天,多半时候都好无聊;他不善交际,能算上是朋友的大概只有薮,可是薮家里离学校近,他就赖在家里住,劝了三年都不肯搬出来。
想有个人互相照应着,就算每天都这样拌嘴,也觉得挺好。只是这个人为什么是伊野尾,八乙女只觉得是别无选择。
但有时候别无选择,却是因为那就是最好的选择。
伊野尾洗干净了以后终于赖上了八乙女的沙发床,八乙女往角落里移了一下,接着看起漫画,伊野尾突然伸来纤长的手指覆在书上,不知道他又要作什么妖,八乙女立马瞪过去。
伊野尾温和地笑着,说:“来上课吧。”
“现在?”
“对啊,洗澡的时候想到了一个好课题。”
“嗯。”
“呐,”伊野尾指向窗台上的仙人掌,“看到仙人掌了?”
“嗯。”
“明天中午之前,想一段话来对仙人掌表白。”
……
哈啊?!给仙人掌表白?!
八乙女瞪大了双眼,内心已被鱼雷炸了个粉碎。

———————————————

完全日常模式…

ps:之前广播有次inoo叫hika小八~Yao chan~萌坏我啊!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