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慧光】Love Letter 06


薮拿着新的歌词激动的手都在发抖,摆出感动的八字眉看着八乙女,嘴唇都在颤抖。
八乙女瞪他一眼:“你至于吗?”
“天呐!”薮冲上去握住八乙女的双手,“告诉我这是你写的吗?!”
“不是…”八乙女抽回了手,继续摆弄贝斯。
早上醒来的时候伊野尾已经走了,然而自己肚子上有袋饼干,下面压着一张五线谱的纸。
八乙女草草看了两眼,曲子还是薮写的那个,但是歌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歌词变的有意义起来,就像首诗。
伊野尾隽秀的笔迹很好认,八乙女无奈地笑了笑,揉揉眼睛自说自话:“要你多管闲事…”
顺手把他放在身上的奶油饼干也装进背包里,到了练习室就给吃掉了。那家伙其实藏了很多好吃的小零食啊,就是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每次都觉得神奇,像变魔术一样给他一两个。
就像这个不可思议的人一样,好像围绕着他的也是不可思议。
周末表演难得的得到掌声了,连一直以来捧场的长野学姐脸上也有了惊喜的表情。八乙女一直知道学姐是在鼓励他们所以才装作捧场的样子,但这次是真的不一样的神情了。
心情大好,无论如何要赶紧写好情书,要把自己想说的告诉她才行。已经入冬了,一定要在圣诞之前把情书送出去啊!

伊野尾又给八乙女出了道题“给方向盘告白”,因为看伊野尾好像熟练运用各种黄段子,八乙女心想不如也放开了试试,说了些“想按你的胸口,按得你哔哔响,下次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按吧”这样的下流话,被伊野尾鄙视了老半天…于是伊野尾给他总结出了这样的方针——大胆但不放荡,深情但不矫情。
“黄段子,要用的适当,半遮半掩,有那么点色气就好了,不是让你耍流氓啊!”伊野尾如是说。
之后伊野尾又给八乙女做了个示范:“方向盘,你一直如此优柔寡断,但是从今往后让我来决定你前进的路吧。”
这道行之深,八乙女也是心服口服。
于是为了完成他的要求,八乙女花了一个周末终于憋出来了一封情书。伊野尾过目之后,上下打量着面前的人,露出不知所云的笑。
原本期待着的八乙女立马收起了笑开的八重齿。
“你又想打击我吗!”
“没有啊,”伊野尾把情书还给他,“大于等于你以前写的哦~不过你可以再有深度一点哦!你可以稍微投其所好,写写长野学姐喜欢的。你知道她喜欢什么吧?”
“啊我知道的!她喜欢插花!”
“很喜欢?”
“对啊…经常说周末和表姐去学插花的事情呢!”
“经常跟你讲插花作品和如何插花?”
“额这倒没有…但是会讲那个班上发生的事情。”
“猪脑子!”伊野尾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那能叫喜欢插花吗?!”
“那不然为什么每个星期去?”
“你为什么每天去上学啊?”
“因为交了…学费…”哦这样啊。
“你跟我老是推荐各种贝司乐曲,老是跟我说怎么弹吧?这才叫喜欢!”
“哦。”八乙女乖乖点头。
“你慢慢想吧。”伊野尾重新拿起书靠进他的角落里。
八乙女回到书桌边,修长的手指玩儿着笔。
可是长野学姐喜欢什么呢?
甚是苦恼,于是趴在桌上跟薮发起了讯息,因为自己也只有和薮聊起长野学姐。问他知道长野学姐喜欢什么,他也说插花。八乙女就把伊野尾说的道理讲给薮听。
“这么说来,长野学姐好像喜欢油画。”
“诶?!真的吗?你怎么知道?(´◉ ω ◉`)?”
“有几次排练你没有来,她正好来看我们,就说起来了呢…(ー ー;)”
“太好了!( ´ ▽ ` )ノ”
原来喜欢油画啊!那就好努力啦!
兴冲冲跑出去跟伊野尾说,他倒没有太大反应。不过他这人一直都这样。只得到一句“那你继续加油”而已,八乙女也因为太开心毫不在意。

“对了伊野尾,你真的不考虑加入我们乐队吗?”趁着心情好,八乙女吃饭时候问起这个事,“我们正好没有键盘手诶!”
“不要。”伊野尾塞满嘴的白米饭,眼皮耷拉着。
“为什么啦?你来了正好还可以帮我们写写词啊!”
“写词可以,键盘手不行。”
“为什么为什么啦?”
“会抢你们风头的。”
“切…”还以为什么理由,这人真是特别自信呢。
八乙女撇嘴,白了他几眼。突然伊野尾放下筷子,像是想起来什么,从兜里摸出来一个钥匙扣,似乎他自己钥匙上的那个。那是一个布制的小人偶,小人脸上是/( ̄3 ̄)\这样的表情,和伊野尾贴在学校的那张广告上的颜文字一模一样;小人穿着白T恤牛仔裤,短胳膊短腿大脑袋的,意外有点可爱。
“给你。”伊野尾把钥匙扣放到八乙女手边。
“……”八乙女看了几秒,问,“你不要啦?”
“我有很多啊。”伊野尾无所谓地说,“给你钥匙的时候忘记给你了而已。”
“哦。”八乙女拿起掌心那么大的小人偶,突然笑出来,“哈哈哈哈,和你很像诶!”
伊野尾皮笑肉不笑了一下,继续塞进嘴里一口米饭,嚼的时候嘟着嘴唇,无精打采耷拉着眼皮。八乙女把人偶放到他脸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也太像了吧!简直哈哈哈哈!简直就是你呀!!”
“别笑了,后槽牙都看见了…”
“……走开!”
这人太贱了!写完情书立马搬走!

—————————————————

依旧是酱紫的日常【躺平…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