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慧光】Love Letter 10

新年以来第一次看到薮,一点没变,还是傻兮兮的样子,戴着顶针织帽,手插在兜里,高高瘦瘦像根竹竿。
“嗨,终于看到你啦。”薮笑起来,就是略尴尬。
八乙女拎着大包小包的菜和生活用品,呆呆看着他,天冷呼出来白气都很明显,竹竿似的朋友站在门口冷的瑟瑟缩缩。有日子不见了,说陌生也陌生,说熟悉也熟悉。
“进来吧。”八乙女打开门让他一起进了自己的住处。
认识了这么多年,突然变得那么尴尬,八乙女差不多也知道原因了。
“什么时候搬回来的?也不叫我帮你忙。”薮找了个寒暄的理由。
“也就前几天吧。直接叫了搬家公司。”八乙女给他泡了他喜欢的咖啡端给他。
“下礼拜乐队要重新开始练习了哦!上次伊野尾君帮我们写的那首还没练好呢!”
“我还是先…休息一阵吧。”
来来去去话题根本也逃不掉尴尬的始源的。
薮长叹了一口气,觉得话还是说开了算了:“长野学姐不会来了。”
“……”八乙女扯着袖子不看他。
“她新年的晚上到我家附近了,我以为她有什么急事就赶紧去了。然后……”
“她告白了?”
“嗯。”薮有点心虚看了眼朋友。
“然后呢?”
“我拒绝了。叫她别再来找我了”
八乙女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呆呆的不说话。
“至少你知道了她也没那么好对不对?而且没关系的呀!你单身我也陪着你单身嘛!这么多年的好兄弟我怎么能丢下你不管嘛!”他又没心没肺笑起来,眼睛眯成两条缝。
“噗,”忍不住也笑了,“真不知道她喜欢你什么!”

生活似乎又变回原来的样子,一个人和自己生活,弹弹贝司看看漫画。只是有时候突然想起了好笑的话,想跟懒洋洋靠在角落里写写画画的那个人说,他却不在而已。
唉…原来一个人是这么这么无聊的啊。
有天想起来翻自己的漫画,一整套的漫画里竟然少了两本。仔细想起来,是刚搬进伊野尾家里没几天的时候,就被他没收了,换成了少女漫,还美其名曰培养浪漫情怀。
现在大概依然在他的书桌里躺着吧。
要不要去把漫画拿回来?顺便看看他死了还是活着?这么多天过去他大概又变成一个埋在纸堆里的大怪兽!胡子不刮头发不剪,穿着丑兮兮的秋裤烂在角落里吧。
噗。肯定是这样没错。
算好了日子他一定在家里,把自己从里到外收拾了一遍,还细心地给他做了便当带上。有日子没见到伊野尾,真的会有些期待呢。
到了他家门口,八乙女按了两下门铃,想想他应该已经死在角落里躺尸了吧,于是想试试会不会像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样,扳开门把手就打开了,刚把手搭上去,伊野尾就把门打开了。
穿的很随便,但是干干净净,就像很多女孩会喜欢他的那个样子,好看的不行。
“小八?”他好像很惊讶。
“嘻嘻~”八乙女咧开嘴笑起来,“没想到吧?”
“你怎么来了?”
“不欢迎我吗?”
“怎么会!快进来吧!”
“哇噻,”八乙女四下打量着他干干净净的房间,就好像自己还在的时候那样,“你该不会是又找到帮你打扫卫生的人了吧?”
“没有啊,”伊野尾回答,“一个你就够我忍受的了,再来一个我会烦死的哦!”
“死开!你怎么就是说不出好话来!”八乙女一屁股坐到餐桌,把便当放到桌上,“亏我还给你做了吃的来!”
“啊真的吗?果然还是小八对我好呢!”伊野尾看起来真的很开心,一边打开便当盒子一边说着“终于又可以吃到小八做的饭”。
“话说你不会就是来给我送便当的吧?”
“哦!原来你没收了我两本漫画你记得吗?我走的时候忘了拿嘛!过来拿的。”
“哦这样啊,还在我书桌里呢,你去拿吧!”
“嗯!”
八乙女进了他拉门后面的小卧室里,书桌下面三个抽屉。八乙女喊了一句:“哪个抽屉啊?”
“第一个!”
伊野尾的第一个是从上往下数,而八乙女的第一个却是从下往上。随手抽开他最下面的抽屉,一个熟悉的礼品袋躺在里面,上面还打着漂亮的蝴蝶结。
不用拆也知道,里面是成套的油画笔,和一封情书。
因为信是八乙女亲自写的,礼物是他亲自选的,外包装也是他亲自包的。
他送给长野学姐的圣诞礼物,和情书。

“找到了吗?”伊野尾一边问一边走过来,看见八乙女呆呆看着躺在抽屉里的东西,像是丢了魂。
“这是怎么回事?”他的声音变得冷漠起来,“你不是说寄出去了吗?”
伊野尾无话可说。
“你忘了?”
不是忘了,是故意的。
“说话啊?!”
“对不起。”除了抱歉,真的不知道怎么说。
“啪—”礼物被重重摔到地上,里面的东西也好像摔了七零八落。
“耍我很好玩儿么?”他冷冷地说了句,然后一把搡开了伊野尾,“让开!”
身后是重重地关门声,连同冷风一起灌进屋里。伊野尾僵硬着蹲下来捡起那个小礼品袋,手也是止不住地颤抖。
“啊!!”突然间疯了一样把手里的东西砸到墙上,烦躁不安地把残局锁在房间里。
真的很久没有过心乱如麻的感觉了。
伊野尾捂着脸坐在桌前,八乙女带来的便当也渐渐凉了。坐了好久,拿起筷子,一粒米一粒迷米的,数数一样送进嘴里。
感觉鼻子好酸,没有后悔,光是伤心而已。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