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慧光】Love Letter 12


———————————————————

春天倒是来的算快,伊野尾回了一趟自己家里,爸爸妈妈妹妹都好到不能再好了,唯一不好的只有自己而已。
从新年以来他就瘦了很多,从前红润的像个番石榴,现在像个放了半个月的石榴干。
“我要你好好照顾自己。”
伊野尾能活到三月份完全是因为这句话的支撑。
从家里又拿来了很多爷爷奶奶从老家带过来的土特产,乱糟糟的屋子也不知道往哪里放,随便找了个还能踏脚的角落扔了进去。
抱着手机玩起了切水果,打了三回合,破了自己三次记录。真是有够无聊的。
又抱着膝盖把下巴搁在膝头,翻起相册来。
有那么一个时间段,里面都是一个人的照片,瘦瘦窄窄的脸,笑起来露出尖尖的虎牙,睡着的样子,生气的样子,做饭的样子,扫地的样子,认真写东西的样子……
幸好是这种科技比较先进发达的时代,随时偷偷拍下他的照片,不然真是害怕自己要忘记了这个人的模样。
开学了,不知道能不能在学校里碰见他。
不过这都大学第四年了,学校里课也不多,遇见的机会就更少了吧。
现在也不接情书的活儿了,每天就缩在这里想块儿干尸。
保持屈膝靠墙的姿势久了,突然觉得尾椎有点麻,换了个姿势一只手碰到了放在旁边的钥匙。
上面是那个被八乙女说成和自己很像的布偶。
“像我这种人肯定很难找到喜欢的人吧。”
“要是找到了呢?”坐在旁边手持钓鱼竿的咖啡店店长笑笑。
伊野尾没有回答,盯着手里毫无动静的鱼竿。
要是找到了,就一定不会让他离开。
那年生日的时候,店长送给自己两个一模一样的布偶,撅着嘴巴耷拉着眼睛。
“祝你早点找到喜欢的人。”店长说。
伊野尾把其中一个布偶挂在钥匙上,另一个却一直放在抽屉里。
直到那个元气满满爱炸毛的小纯情打开他家的门。
他就这样擅自闯进自己的生活里,把自己的内心搅得一团乱麻,然后走了。
不,应该说是自己放他走了。
伊野尾想过了很多很多的说辞想要留他在身边,就算他一辈子不知道自己的心情,能和他吵吵架拌拌嘴,默默看着他就好。
世上哪有那么好的事情?

一屁股坐到了傍晚,坐的久了肚子也叫起来,伊野尾费了好大力气终于站起来准备去煮泡面,发现泡面也没有了,只好换了衣服出去买。
到最近的便利店买了三天的泡面,拎着袋子无精打采地走回来。
远远看见一个瘦瘦的身影扎在自己家门口。
“小八?”
怎么可能。天啊,饿的出现了幻觉吗?还是天变得昏暗的原因?诶?这个幻觉停留的时间要不要这么久啊…难道是双胞胎兄弟找上门来想要给他报仇?不对啊,他哪里来的双胞胎兄弟?
伊野尾站在楼梯口。就是不往前面走。
害怕那是幻觉,走近了就消失掉了。
“喂!”他开口叫了一声,“你到底要在那里站多久!”
“小八?真的是你?”伊野尾晃晃悠悠往前走,简直难以置信。
“不是我难道是约翰尼德普吗?!”
“你怎么来了?”
真的是他。真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啊。
“哦,找你算账来了啊!”他抱着手臂装作凶狠地瞪着伊野尾。
“哈啊?”
他突然从兜里拿出来那个小布偶,送到伊野尾面前。
“你是不是骗我了?”
“骗你?”
“对啊!”八乙女晃了晃小布偶,“你不说你有很多吗?你明明只有两个对不对!”
额!他怎么知道的?难道碰见了咖啡店店长?难道他什么都知道了?包括自己的意图?
这下又一次要完蛋了。
“对、对不起,”伊野尾伸手想把布偶拿回来,“实在对不起,是我……”
“诶,你干嘛?”八乙女连忙缩回了手,“你已经给我了,那就是我的了。”
啊?难道还不知道自己的意图吗?
“是你说把我生意做砸了,这是你赔给我的!”八乙女继续抱着手臂,倒像个管教丈夫的妻子。
伊野尾只能配合的点头。
人生中第一次怂成这个样子。
“给你的。”又是一封信塞到面前。
上面写着TO伊野尾慧几个字,看字就知道是八乙女写的。伊野尾看了他一眼,得到允许了才把信拆开,里面是一张空白的A4纸。
“这是?”
“情书。”八乙女扭开脸,“给你的。”
“诶?”
“只是不知道要写什么。”八乙女瞥了伊野尾一眼,“你不要这么惊讶好吗!”
“可是……”
“可是啊!”八乙女提高了声音,“有的人给别人写了那么多情书,可是并不擅长告白啊。”说着又扬了扬手里的小布偶,“还要靠这种小把戏呢!”
“那个……”
“那由我来表白就好。”八乙女咬着嘴唇看向伊野尾,很认真很认真的看着他。
我喜欢你。
好像只能看见他嘴唇这么动着,都已经听不到说话的声音。
路灯啪啪啪啪地亮起来,最近的一盏亮出点黄色的光,却照亮了面前这个人的脸。
微微皱着眉头,倔强又笃定的眼神,嗔怪一样看着自己。
伊野尾松掉了手里的塑料袋,一把将他拉过来抱住,直到他的双臂也圈住自己。

“你好像瘦很多啊。”八乙女捏捏伊野尾的胳膊,又看了眼地上塑料袋里散出来的泡面,“你又开始吃这种东西啦?”
“我自己做的饭真的太难吃了……”伊野尾说,“要不,小八我们继续同居吧!”
“谁要跟你同居啊!”
“你刚刚还说喜欢我的……”
“啊啊别说了!”八乙女捂住耳朵,脸变得通红,“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
“你看我想你都想瘦了啊!”
“你!快开门我给你做饭。”
门一打开,这场景又把八乙女震撼了。这个脏乱差的程度,真的不亚于自己第一次来的时候。
“你就不能好好打扫一下吗!”
“哎哟,现在有你了啊~”
“那我以后住搬过来你要是又弄乱你就别想吃饭!”
“你同意和我同居啦?”
“不是同居!”八乙女回头瞪了他一眼,“哎呀!”一下子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摔了个狗吃屎。
等反应过来已经趴在一堆土特产里。
“噗……”伊野尾不厚道地笑出来,“对不起,我……”
“伊野尾!”八乙女坐在地上咆哮起来,“你自己住吧!脏死你饿死你算了!我才不管你!”

天色暗下来,繁星越来越明亮。
想必明天是个好天气。

【鸡 END】

—————————————————

欧耶!

圣诞假期开始了!于是会有番外外外外外……

同居日常之类的……

😂😂😂

评论(1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