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慧光】Love Letter 04



“咳咳。”八乙女光偷瞄了两眼把腿翘到餐桌上的伊野尾慧,壮起胆子清清嗓子,拿稳了稿纸念起来。
“仙人掌君,今天也是刺刺的呢!你的刺这边软软的,这边又软一些,真是太可爱了。其实我很喜欢仙人掌哦,可以在家里把你慢慢养大么?”
念完了,八乙女看向伊野尾。
“没啦?”大爷一样的伊野尾问。
“没了。”
伊野尾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冷笑了一下。这简直让八乙女觉得被侮辱到骨头里。
“那你来啊!”八乙女红着脸着急地想给自己挽回点脸面,“出这种奇怪的题目我也没办法啊!”
“哪里奇怪了?”他淡定得很。
“哪里都奇怪!你这么厉害你来啊!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能耐!”
“那你听好了。”伊野尾收回腿,看了眼窗台上那株仙人掌,稍微想了想。
“仙人掌君,你真的很小啊,虽然很小却总是那么逞强呢。每次靠近你的时候总是生气带刺的样子,但是今天,就算会被刺伤我也会抱住你的。”
Oh、My、God。。。
伊野尾说完看向八乙女,满脸淡然,后者的小尖下巴已然落地,完全无言以对。
这完全就不是一个量级的比赛吧!
这是八乙女第一次见到伊野尾大师露一手,跟他即兴的发挥比起来,自己想了一宿的这段话完全就是被吊打。
“怎么样?”伊野尾挑眉毛,撑着下巴看着八乙女。
“额,”八乙女好面子,心里佩服得五体投地就是不愿意说出来,“就这样吧。”
“哦~”伊野尾的嘴巴做出一个小圆圈,“那你还要不要跟我学呢?”
“我…”
“既然我也就这样而已…”
“我学!”八乙女咬着嘴唇点头。
“为什么呢?”伊野尾换了一边手撑下巴,盯着八乙女,非要逼他说出佩服不可的样子。
“因为…”八乙女皱起眉头,极端不情愿,“因为你很厉害。”
“这才对嘛!”他换上灿烂的笑容,漂亮极了。只不过现在的八乙女看来只觉得是人面兽心!


“少女漫?!”八乙女戴着胶皮手套,还往下滴着水,看着刚回家的伊野尾搬了一大堆少女漫回来,惊讶到不行。
“一个礼拜之内把它们看完哦。”伊野尾脱掉夹克一屁股做到八乙女铺的整整齐齐的沙发床上。
“换了裤子再坐!快起来!”八乙女把伊野尾逮起来,“为什么要看少女漫?!”
“培养你的浪漫情怀啊。”伊野尾站起来懒懒地靠在墙边,“反正你这样的人肯定不会看全是字的书吧?”
“你……”
“别再看这些热血漫画了,从现在开始禁啦!”说完他从沙发上拿起八乙女的漫画。
“哈啊?!”
“要写出好的情书,总要有代价的啊!”伊野尾伸长了手臂挡住想杀过来的八乙女,“快去洗衣服吧!后天想穿那件开衫哦!”
“你把书还给我!不然我把你衣服剪了!”
“噗…”伊野尾突然笑起来,“小八脸红起来真可爱。”
“啊…”八乙女连忙捂住自己的脸颊,手套上的水都沾到脸上了,正手忙脚乱,伊野尾已然把漫画锁进自己的书桌里,“喂!混蛋!”
“为了你好…”他甩着手里的钥匙,真是欠揍到顶了。

搬到伊野尾家也没多久,不善交际的八乙女竟然好像很快就适应了,也丝毫不像是刚认识这个人的样子,每天吵架每天拌嘴的程度简直就像是多年的旧相识。
大概和这个人挺有缘?但八成是孽缘。
不过不管是哪种,孤独了很久的八乙女好像感觉到了夜晚里有个人在身边是很温暖的。
睡前照伊野尾说的翻了几页少女漫,看到男主牵起女主的手时,八乙女尴尬地看了眼靠在拉门边的伊野尾。
“你继续看哈,我躺床上监督你。”说完把拉门整个推开,趴在里面的他的床上,撑着下巴看着八乙女。
沙发正好看到他半个身子,软趴趴地贴在床上,贱到家了。
灯光昏暗,八乙女借着床头灯又看了几页就觉得不自在,抬头看看伊野尾,他又换了个姿势看着自己。
“你这样看我我好难受啊。”八乙女发牢骚。
“小八…你有恋爱过吗?”伊野尾突然问。
“啊?!…跟你有什么关系啦!”
“没有么?”
“都说了关你什么事啦!”
“那也就是说…牵手啊kiss啊还有那个…都没有过咯?”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事实确实如此。八乙女从小都是个很怕羞的男生,也收过女生的情书,从此再也不敢直视人家的双目,就这样一再的羞臊地躲避到了22岁。
“不要你管啦!”
“没关系哦。”
“什么嘛!”觉得伊野尾又要开始冷嘲热讽。
“那样的话,长野学姐一定是很特别的人吧?”
“啊?”
“能让小八下那么大的决心表白,一定意义很重大对吧?”伊野尾微笑着看八乙女,不知是不是因为灯光昏黄,他好像回到第一次见到那样温柔。
“对啊。”八乙女点头。
“那我也要加油帮助你才是啊。”
“你怎么突然…”
“天晚了,”伊野尾打断了八乙女的话,翻身躺平了,“明天再看吧!晚安!”
八乙女也悻悻地放下躺平了,又扭头看了眼伊野尾,关了灯只剩下黑暗,什么也看不清。
“呐,伊野尾…”突然想跟这人说几句掏心窝的话。
“嗯?”还是懒懒的声音。
“我真的可以写出来很好的情书吗?”
“嗯…其实啊,写的怎么样无所谓,只要把自己真实的心意表达出来就好了。”
“可是这样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找你帮忙呢?”
“有的人想用更加华丽的方式表达出来啊。不过啊,我倒觉得笨拙一点也没关系啊,就好像一幅画,什么花边裱装都没有不是看的更清楚吗?”
“嗯…话说回来啊,你那么厉害一定有很多女朋友吧?”
“没有哦…”
“怎么可能啦!我朋友说你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哦!你又这么会哄女生,一定很多恋爱经验的…”
“真的没有啊…”
“你骗人。”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
“那你为什么也……”
“因为啊,”伊野尾顿了一下,“我喜欢男孩哦。”
你、说、什、么?
又一次,八乙女的五脏爆裂了。


——————————————

煞有介事写个参考文献

给仙人掌表白段落直接来自广播。

好像inoo这段风评相当好啊!

这个脑洞也是因为广播挖的…

广播真是个好物…\(//∇//)\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