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慧光】Love Letter 05


“你们到底怎么啦?”薮跟在八乙女身后一直问。突然被发小拉去帮他从伊野尾家拉行李,薮觉得奇怪,问他他也不说。和传说中的伊野尾住在一起没多久,突然就说不住了,还小老鼠一样战战兢兢让自己陪他去搬东西。
八乙女和伊野尾住在一起让薮觉得也是很开心的。他拜托自己搬出来一起住那么久自己不答应,一方面也是为了他好。这么大的人了竟然还无法和人正常交流,自己不在场他就无法跟其他人说话。再这样下去他的世界里大概只剩下薮宏太这一个朋友了。拒绝了他三年,没想到他既没有变的开朗,反倒像个缩进壳里的蜗牛,越来越自闭。
八乙女这么多年大概干过最开的事情就是和薮一起组了乐队,也是基于他对音乐和贝司的喜爱吧。但即便是在乐队里,他和薮之外的两个人说话依然是不敢直视。
对了,还有一个人他可能说话多一点,那就是长野志穗——他的女神。
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因为长野学姐,他也终于靠自己去多交了一个朋友。他总说伊野尾这个人怎么怎么不好,可是薮知道他就是这种性格。虽然超惊讶为什么这两人会这么快熟络起来,还有点小小的寂寞,但是更多的还是替他高兴。
可是!他竟然又不知道为啥要搬回去!
“你……你等我会儿,十五分钟没出来你就按门铃。”走到人家门口了,八乙女总算说了句话。
“喂……”话没说完他就掏钥匙进去了。
伊野尾正在灶台前不知道干些什么,回头看见八乙女回来了连忙冲他招手:“小八你终于回来了!我要饿死了啊!晚上吃意大利面怎么样?”
“我,”八乙女鼓气勇气扬起头,“我是来告诉你,我,我要搬回去的。”
“为什么啊?”
“没、没什么…”底气又不足了。因为理由就算是自己也觉得太过分。
就因为伊野尾喜欢男孩子,自己心里就跟猫挠了一样。原本就见识不广,只是知道有喜欢同性的人存在,没想到跟他睡在一个房子里那么久。
“我对你不好啊?”
“啊?嗯、对…”
“还是因为我喜欢男孩这件事?”
“……”
安静下来了。八乙女很好看懂,被说中就完全不敢抬头。
“对啊!”八乙女壮起胆子看着地面说,“你老是叫我小八,还老是说我可爱……”
“噗……”伊野尾憋不住笑了。
“我、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
“那你看这些天我怎么着你了吗?”伊野尾反问,“要下手我早就下手了。”
“你…”八乙女抬头看着他一脸流氓的样子。
“要搬就搬吧,我也不留你。”
啊?
伊野尾说完又转身忙活起来。
好尴尬啊!八乙女一动不动站在原地,看着伊野尾背对着自己瞎忙活,不敢说话也不敢走。僵持了能有五分钟,八乙女硬着头皮决定假装给他做最后一次饭。
因为定住太久,刚一抬脚,膝盖骨节发出“咔”的一声。
“噗…”伊野尾没有忍住地喷出来。
“你笑什么啦!”八乙女又炸毛了。
“哦,你还没走啊?”伊野尾转身抱着手臂看着他,好像觉得挺有意思。
“我、我情书还没写出来呢!我、我凭什么走啊!”
伊野尾挑挑眉毛,像是诡计得逞了一样。


薮就这样被奇怪的打发回去了。然而他看起来并没有觉得不甘心。
觉得伊野尾说的有道理,于是又一次别扭地接受了他的言论。就算他喜欢男孩,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他拜托他教自己写情书,他帮他干活,简单的交易关系,又不会有多的枝节。就算他老是叫他小八,又说他可爱,他又不是知道这人没正形。
就跟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八乙女和伊野尾重新“和睦相处”了。吃过饭洗过碗,八乙女从背包里掏出来薮临走塞给他的曲谱。作为这个几乎没有人气的小酒吧乐队的一员,八乙女倒是乐在其中,大概只有弹贝司的时候他会是自信大方的。
抱出来自己的宝贝贝司,马上就觉得自己被炽热的目光盯住了。往角落瞥了一眼,果然是伊野尾一声不吭地看着他。
“干什么啊?八点不到呢,我不能练一下吗?”
“可以啊,但是弹的不好的话就是噪音了吧。”伊野尾盘着腿靠着墙,“那样我会很困扰的啊。”
你明明什么事都没有做!怎么困扰了!
“切,”八乙女翻白眼,“你能懂么?”
伊野尾若有所思地牵起嘴角,没说话。八乙女觉得心虚起来,这人在想什么完全久猜不透,万一真是个高手呢。但是为了面子,怎么着也要弹个完美让他看看!
于是翻了翻乐谱就用脚打着拍子,跟着弹起来。
“啊,挺好的嘛。”伊野尾听完说。
切,看来也不是很厉害嘛!
“但是比我高中乐队的贝司手还是差一点儿哦…”
噗…
“你也有在乐队过啊?”
“以前的事。”
“那你是?”
“键盘手。”
果然深藏不露。
伊野尾费了老大劲站起来,懒散地走过去拿起来谱架上的曲谱。
“《我的腿好痛》?”伊野尾念出这首由薮作词作曲的新歌的歌名,羞耻到不行。
“还给我!”八乙女伸手想抢回来,伊野尾一个灵活躲闪让他扑了空。
“我的腿好痛,我的心也好痛,我的脑子里都是你,没有你我哪里都痛?!”伊野尾还在继续念,夹杂着八乙女无力苍白的几声“还给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伊野尾笑得像个三月的神经病,褶子都笑出来了,“天呐你们这也叫歌?!”
“你管我!”八乙女一怒之下抓回了曲谱,简单的五线谱纸被扯成两半。
伊野尾笑着把手里的半张也塞给他:“你拿去,你拿去,我不和你抢。哈哈哈哈哈哈!”
“别笑了!”八乙女气得脸红,“你不笑话别人你会死吗!”
他是真的生气了。自己的乐队从来就没有什么建树,单纯因为喜欢所以投入了很多很多心血;乐队四个人,从主唱的薮到鼓手,没有一个人有所谓文采,写出来的词简直不堪入目,这个八乙女也知道;有时候连酒吧老板都不想听,但是因为想弹贝司,想写成一首曲子,所以坚持没有放弃。也是因为长野学姐是屈指可数还在支持他的乐队的人,才把她也看的如此重要。
如果说生活是百分之百,这个乐队就是八乙女的百分之七十。
知道很多人一定在背后笑话过这几个号称喜欢音乐的傻瓜,但是当着面把自己最爱的东西嘲笑到一文不值的只有这个人。
他以为自己是谁?长得好看了不起吗?有点文采了不起吗?头脑好了不起吗?他凭什么这样践踏自己践踏薮践踏自己的乐队啊!
突然嗓子眼痒,接下来鼻子也酸起来,泪腺像是撑不住突然崩了,大颗的眼泪顺着瘦瘦的脸颊滑下来。八乙女赶紧抬手抹掉眼泪,害怕被伊野尾看到;可是怒气过剩,眼泪根本关不住,一直往外冒。
“哎呀,”伊野尾见他哭了,赶紧赔不是,“对不起啦。”
“吵死了!”八乙女红着眼睛瞪他。
“是我不好,别生气了啦。”
伊野尾突然温柔地拍了下八乙女的头,半蹲下来看他低头朝下的脸,伸出手捧起他的脸,纤长的手指轻轻拂掉他脸上的泪。
“哭得像个小花猫。”伊野尾说着揉揉他的头发。
八乙女看了眼面前的人,打开他的手,翻了个白眼就看向地面,脸上被他碰过的地方发烧到通红,眼泪是止住了,可是心跳作祟一般狂跳起来。
这是怎么了啊?
一定是太生这个人的气了吧!

—————————

不会告诉你们我真的见过有个乐队唱过一首歌叫我的腿好痛……

当年我震惊了……

评论(1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