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慧光】Love Letter 11



哦水球组又一次悲情打酱油……


-------------------------------

“小光?看我写了新歌!”薮挥挥手里的五线谱本,“能让伊野尾大神帮忙写词吗?”
“……”八乙女翻起眼珠瞪着薮,“再提他试试?”
“哎哟到底怎么了嘛!还在闹别扭?”薮真的还一直以为是像原来那样平常的闹别扭而已。
“不是!反正以后别再提他了!”
“真的假的啊你…”薮一只大手盖上八乙女的额头,好像觉得八乙女发烧说胡话,被八乙女一下子打开。
“是我看错他了。”
薮这下可算是安静了。
一个月过去了,对伊野尾这个人的反感倒是一点没减少。想起他“小八小八”叫个不停的样子就觉得烦。
亏自己那么相信他,他不过也是想耍自己玩儿,或者干脆只是想找个人给他当保姆罢了。
更讨厌的还是自己,那么天真的以为他其实对自己很好。
为什么他以为所有人都那么好,可是事实证明自己就是个大傻瓜呢?
果然和人交往就是一件麻烦事,果然世上还真是没多少好人。今后一个自己,一把贝司,也足够了。
“伊野尾桑么?”小鼓手突然问了句。
“嘘—”薮连忙叫他不要说了。
“对啊。”八乙女倒回答了一句。
“我同学知道他有帮我们写歌词啊,上个礼拜还让我帮他介绍一下,他想找伊野尾桑写封情书呢!”
“哼,越是说的天花乱坠越是虚伪……”八乙女小声嘟囔。
“可是被拒绝了,伊野尾桑说以后再也不干这个了。”
诶?心里咯噔一下。
“为什么啊?”薮问。
“具体也不知道,就只是以后再也不干了。”
薮看向八乙女,八乙女斜了下眼:“看我干嘛?不干不是很好吗!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事!”

那之后春天也快来了,不安也越来越多。听说水泳部的高木和裕子还是分手了,因为裕子知道了他那封打动自己的情书根本就出自别人之手,所以对他失望了。
然后关于伊野尾大神的故事就要过去了,没有像薮说的那样红遍全日本,甚至有时候还会被说些不好听的话。
伊野尾曾经说的对,情书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真实感情,华丽的辞藻却是浮华的装裱,有时候会让人看不清。
追捧他的女孩子不知道哪里听到了消息,他喜欢男孩的事情也成了新闻,虽然没说什么不好的话,但偶尔传进八乙女耳朵里,听着觉得真的好不自在。
好在伊野尾也不是个在乎流言的人,别人说什么他都只当是耳边风了。
可是时不时听到关于他的话,就总是想起这个人。
不知道他过的是好是孬,有没有照顾好了自己,还是依然缩在那个角落里,过的不知道白天黑夜。
不知道出于什么理由把他当时要送给学姐的情书藏了起来,八乙女也不想知道了。现在想起来伊野尾这个人的时候,他总是想笑的,总是觉得和他住在一起的日子是开心的,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孤单了。
他喜欢那样子的日子,也喜欢那样开朗大方的自己。而这一切都是伊野尾给他的。
就算是被捉弄了又怎么样呢。
乐队没有了伊野尾写的词,其他几个都说让八乙女试试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从伊野尾那里学到了东西,歌词倒也写的不错了。
现在又要新写曲子了,八乙女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里插着耳机在纸上写写画画。
“八乙女君?”被人拍拍肩膀,抬头看了眼,竟然是长野学姐。她好像剪短了头发,瘦了些。
学姐指指八乙女对面的椅子:“可以坐这里吗?”
“可以。”八乙女摘下耳机。
“在写歌么?”
“嗯。”
“很久没去了,乐队还好吗?”
“还行吧。”
“八乙女君很讨厌我吧?”突然问到这种话,弄的八乙女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我哪里有那么小肚鸡肠。”
“被薮君拒绝之后,我自己也想了很多事。我知道你喜欢我很久了,但是也没把你放在眼里,想着只要你跟我表白我就立马拒绝你,告诉你我喜欢的人是谁,你肯定就死心了,”说的也太直接了吧,“因为喜欢别人的时候啊,脑子总是不理智;明明知道你们是关系那么好的朋友,却还要对你这么说,真的很过分呢。”
“都过去了啦,”八乙女摆手,“我和薮还是和以前一样啦!”
“那就好,”长野学姐如释重负笑起来,“其实啊,听说帮你们写词的伊野尾君的事情,我还去找过他呢!”
“诶?”心脏想被揪了一下。
“对啊,想让他圣诞节前帮我写份情书给薮的呢。可是竟然被他拒绝了,我朋友明明说他来者不拒的……”
“真的吗?”
“嗯。他也没说为什么。听说现在他也没干了,不过我一定是他唯一拒绝的生意吧……”
长野学姐走了,八乙女呆呆地看着面前的纸,上面是他随意的字。
伊野尾那时候就知道了学姐喜欢薮的事情啊。
难道是因为这个所以才藏起来他的情书,是因为怕他知道了这件事会难过会伤心么?
怎么可能。伊野尾怎么会做这样的事啦。
八乙女心脏越跳越快,觉得人都快烧起来了。
那不然他为什么会拒绝学姐的生意,他除了八乙女还能有什么别的理由来阻止自己赚这个钱呢。
“哎呀抱歉!”突然被人撞掉了背包,里面零零散散的东西都掉出来,打乱了八乙女的思绪。八乙女看了一眼马上蹲下来帮他捡东西的人,似乎是咖啡店店长。
“诶?”店长拿起从包里掉出来的那个伊野尾送给他的布偶,他一直放在包里带在身上,“你认识伊野尾君?”
“啊?”八乙女愣了几秒才点点头,“嗯。”
“我和他是朋友啦!海钓的时候认识的。”店长把布偶还给八乙女,“他最近还好吗?”
“我,也不知道……”这人真是个谜啊,竟然还有咖啡店店长的朋友,“有日子没见到他了。”
“出什么事了?”店长坐下来,抱着手饶有兴趣地问。
“没、没什么。”控制不住地脸上摆出“完全不是没什么”的表情。
“他啊,是个怪人,“店长突然像是自说自话起来,“但是真的是个好人。要对你好啊,可不会说的。虽然毛病一大堆,但其实是个可靠的人……”
“那个…”八乙女打断了店长的话,“您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啊?”
“希望你能珍惜他啊。”三十多的店长长辈一样的拍拍八乙女的头,“要是他动了真心,会一直对那个人好下去的。”
大概店长看到这个传神的布偶,以为是伊野尾的,觉得他和伊野尾是同居恋人之类的。
“您…”八乙女越听越糊涂,自己都觉得哭笑不得,“您该不会以为我和他在交往吧?”八乙女晃晃小布偶,“这个不是他的啦,这是我住在他家里的时候他给我的,他有很多这种布偶的啦……”
“很多?”
“对啊,不信你问他。”
“他只有两个。”店长竖起两根指头,“是他两年前生日的时候我让我老婆做好送给他当生日礼物的。”
“……”
“其中一个他一直拿着在用,另一个他说要送给他喜欢的人哦!”

诶?




————————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