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岛慧】Vergessen 04


援 Hilfe

伊野尾在水里泡了两三个小时总算找到了那枚戒指。
攥着银色的小东西抖抖索索爬上了岸,衣服因为浸水变的沉重。
“为什么?”八乙女盯住他的眼睛,伸手向他要戒指。
伊野尾别过头,把攥着戒指的手背到身后,冰凉的水顺着发丝滴下来。
“你知道这是谁的戒指?”八乙女像是逼问似的走上来。
伊野尾摇头,不敢看他发着亮的双眼。
“是中岛主管的。”
伊野尾瞥了他一眼,却发现他脸上有种异样的兴奋。
“你知道吗?”八乙女诡笑,露出两颗尖尖的牙,眼睛愈发的明亮,“中岛主管,四年前还在准备考大学的时候,家里给他找到了一个大学男生做家庭教师,结果他却和这个家庭教师相爱了。一直等到中岛主管读了大学,从家里搬出来了,才光明正大地和这个家庭教师同居。因为都是男人,加上中岛家的社会地位,两个人抛弃了很多东西一直走了四年,中岛和家里关系一直很僵,而这个家庭教师因为这件事已经被家里所有人白眼相待。
“可是有一天发生了很怪的事情。像是被诅咒了,中岛把恋人忘记了,忘的一干二净。这个男人就混进了中岛家的企业,妄图让他想起自己。
“这个男人,就是你,伊野尾桑。对吗?”
伊野尾平静地看着八乙女略微显得兴奋的脸,深深呼吸。
笑柄。最后落到了外人的嘴里,那轰轰烈烈过的爱情竟然变成了与人谈笑的把柄。
伊野尾甩了甩头发上的水,转身走掉。
有种情感的名字叫做万念俱灰。

“我可以帮你。”八乙女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伊野尾定住脚步。
“我可以帮你。”他又说了一遍。
伊野尾半信半疑回了头:“帮我?”
“对。”八乙女笃定地点头,“你要选择相信我。”
伊野尾看着他宝石似的双目,像中了魔咒。

“我给你三个胡桃,一次只能打开一个,在你需要的时候把它砸开。”他从公文包里拿出三个一模一样造型工整的胡桃,“记住,在你觉得真的需要的时候才能打开它。”
这世上这么多荒谬的事情,伊野尾如今全部都会相信。
“谢谢。”伊野尾接过来三个胡桃。
“去找Anita小姐,求她让你见中岛桑一面。”
“她怎么会答应?”
“她比中岛桑大很多,比起嫁到他家里,她有更想要的东西。”八乙女说,“但是也不会轻易就让你见的,她不是好对付的人。”
“八乙女桑?”
“嗯?”
“你现在也是在我的梦里吗?”伊野尾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发梢也还沾着水,眼睛通红的,身体也在瑟瑟发抖。
“我不在你的梦里,这也不是你的梦,这就是现实。”八乙女的手覆上他的脸颊,指腹轻轻抹掉他双颊的泪。
“那你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我知道你爱他。”

中午等所有人从休息室离开,Alina果然出现在茶水间。
她比伊野尾还要年长五岁,涂了相当艳丽的口红,头发一丝不苟地扎成很紧的马尾,眼线顺着眼睑斜上鬓角。
“伊野尾君。”Alina坐下来,两条又长又直的腿交叠起来,然后点燃一支烟,“不介意吧?”
伊野尾抱着手里的咖啡杯,心里像在打鼓,假装镇定的摇头。
“有什么事?”Alina朝着别处吐出烟圈,像是看穿一切的开门见山。
“我想请求你一件事。”伊野尾深知这个女人的强大,丝毫不敢节外生枝,“我想见中岛裕翔一面。”
Alina眯起眼睛看向伊野尾,冷笑起来:“果然…”
伊野尾不说话,用尽了所有的胆量告诉自己不要害怕,直视她。
“你就是他的…”Alina竖起小拇指,极具诬蔑的手势。
伊野尾还是看着她,一句话不说。
“哼,”Alina放下手,“可以啊。”
诶?
“但是,只要你能给我我想要的。”
“你想要什么?”
“石头,剪刀,布。”Alina眯起母豹一样的眼睛看过来。
“……”伊野尾握起拳,想要镇静下来,“能说明白一些吗?”
“我要这家公司,你明白吗?我需要他们留给那小子的三样东西,我就能策反了,你明白吗?”她掐灭了烟蒂,站起来要走。
“你不怕我说出去吗?”伊野尾也站起来。
“你不会的,我们都是心怀鬼胎的人,不是吗?”
“那我给你弄到手的话,我怎么相信你?”
“东西带给我,我会在午休的时候给你一些时间见他。”

伊野尾静静坐在床边,看着床头三个整齐摆放着的胡桃。
要砸开一个吗?说不定会知道Alina所要的东西的线索呢?
可是八乙女说了,要到真正需要的时候才可以砸开,现在算真正需要的时候吗?
“喵——”客厅的猫叫把伊野尾叫住,他回头看着小猫懒洋洋地趴在茶几旁边,上面摆着一把精致的小锤子。
他就是用那把小锤子砸开了第一个胡桃,一个印章从里面掉出来。

“你拿到了?”
“嗯,是这个吗?”
“石头…没错…石头…”
Alina两眼发光的顶着手里小小的印章,像是毒瘾发作的患者,变得神神叨叨起来。
“Alina小姐。”伊野尾打断她。
Alina回了神,上下打量伊野尾,又回头看看主管的办公间。
“我相信你有能力给我另外两样,但是今天你只有五分钟时间。”Alina推开门,“进去吧。”

光线昏暗,灰色调的一切都好压抑。
伊野尾四周看了一圈,在皮质沙发上看到一个清瘦的人,蜷缩着呼吸着。
好安静,只能听到他呼吸的声音。
他的发丝垮下来几缕,白衬衣下面没什么肌肉的胸板一起一伏。
活生生的中岛就在那里,闭着双眼,嘴唇也紧抿着。
像很多很多个下着雨的午后,他看久了书,一头倒在沙发里睡了过去。
他也像很多很多的午后那样,轻轻走过去捧起他纯真的脸,温柔的在他的前额留下一个吻,给他盖上小毯子,拾起他落在地上的书。

“裕翔……”

他跪在冰冷的沙发边,轻轻唤他的名字。

“裕翔,你快醒醒……”

————————————————

结果yuto还是在睡着的……

和没登场没有区别嘛!


ps:刚考完一科感觉挂定了…

评论(1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