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慧光】Love Letter 02



八乙女按照伊野尾给他的精确到经纬度的地址来到了他的小公寓门口,果然门前贴着他伊野尾慧的大名。
八乙女清清嗓子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按下门铃。
没有人回应。于是又按了一下,还是没人理。
他擅自掰了一下把手,没想到门打开了。门里面黑乎乎的一片,还有霉味散出来;窗户管得紧紧的,窗帘连条缝都没有,地上桌上洒满了纸啊书啊,俨然就是案发现场。
“伊野尾君?”八乙女壮着胆子叫了一声,没有回应。
“伊野尾君?”又叫了一声。
喂这一点也不好玩啊,怪吓人的,要不还是跑吧,或者干脆报警吧?
“伊野尾慧?”八乙女提高了声音。
突然角落一堆书里面拱起来一个东西,简直电影里的怪兽之崛起。
“谁啊…”怪兽发出沙哑的声音,跌跌撞撞走过来。
“啊啊…别别别…别过来啊…”八乙女一秒退回门口,紧紧扒着门框看着怪兽。
“谁啊?”怪兽又走近了点,这才看清原来是个有人形没人样的人。头发乱七八糟,五官只剩张嘴没被盖住,可是胡子拉碴;穿着奇怪的秋衣秋裤就晃过来了。
“我,我找伊野尾君…”
“我就是。你是谁?”
“八、八乙女光。”
“哦,你啊。”伊野尾声音依旧沙哑,“门外候着。”
“哐”地一声他关上了门。
……………………
薮宏太你这个骗子!!说好的同级生呢!说好的受欢迎的帅哥呢!说好的纵横情场的风流才子呢!这是什么鬼!谁能告诉我!我能谷歌一下吗!这不就是一个失业了的怪大叔吗!天呐求解释!在线等!
果然还是跑吧,干嘛非得听他的在外面候着!情书这种东西咱们努努力也是可以写出来的对不对!情真意切一点也是可以俘获长野学姐的心的!而且咱们原来在仙台也是人见人爱的一枚小正太,多看几本时尚杂志学一学搞一搞,还怕拿不下长野学姐吗!
嗯就这么决定了!一二三,跑!
“请进吧!”刚抬脚要跑突然门又开了。
八乙女往里面看了一眼,瞬间觉得连灵魂都被荡涤了。
“呜啊…”这真的是刚才那个脏兮兮没收拾的房间吗!朝南的窗户开着,阳光洒进来整个房间亮堂得不行,地上的书和纸张都没有了,干干净净的,还有一股柠檬清香填充着整个房间。
“刚才失礼了。”一个漂亮清瘦的男孩抱着马克杯走过来,细长的手指拿着调羹搅着,穿着宽松的休闲裤和干净的T恤,“我是伊野尾慧。”
“啊,你、你好。”好感度加五万好吗!
“八乙女君是吗?”他微笑起来,精致的五官简直比女孩子还要好看,“快请坐。”
“谢谢。”八乙女连忙鞠躬道谢,坐在人家餐桌对面,时不时抬头看两眼面前那么好看的伊野尾。
“你是学社会学的是吗?”伊野尾问,声音也很温柔。
“嗯对,你呢?”
“建筑。”
“哇!好厉害!”建筑学科云集了全学校头脑最好的一批人。这人长得又好看,头脑又好,还会写东西,好感度再加五万!
“没有啦,我们是同级生么?”
“嗯是啊。是我朋友跟我说起你的,说你帮水泳部的高木君追到了中岛裕子。”八乙女偷偷看了他一眼,发现他一脸淡定的盯着自己,“就…叫我来找你帮忙了。”
“哦…”伊野尾真的好淡定,完全对这种万人崇敬的荣誉只字不提,真是高风亮节,“那我们开始谈谈你的事儿吧?可以跟我说说吗?”
“啊?”八乙女真的很不好意思,“就在这里说吗?”
“那你想去咖啡厅讲么?”
“不不不,”八乙女连忙摇头,“这儿挺好。”
然后小纯情的八乙女红着脸看着桌子,抠着手指甲讲了一遍故事的梗概和自己对长野学姐的爱慕之情。再抬起头来,竟然看见伊野尾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八乙女有种被人笑话了的感觉,直起身子问:“你干嘛要笑啊?”
“因为,”伊野尾意犹未尽地看着他,“觉得八乙女君这样好可爱。”
“哈啊?!”
“好了我知道了。教人写的话,还真是第一次,”伊野尾上下打量了一下八乙女,“那我们说说费用的事吧,你有什么想法吗?”
“啊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才怪,八乙女这样节衣缩食省吃俭用的穷学生怎么可能不精打细算一番再出来跟人谈呢,说不太清楚只是谦虚谦虚而已,接下来就是他的账单秀,“你看这样行吗?我…”
“你帮我做家务吧!”账单秀直接被打断,伊野尾激动的放下水杯,水都抖出来了,“你不用给我钱了,你就每天来帮我打扫打扫卫生,帮我做做饭,你要是觉得麻烦你搬过来住在我这里也可以,你也不用分摊房租,这样行吗?”
“这样,不行!”
“为什么不行啊?”伊野尾身子往前倾了点,像打机关枪一样说起来,“你应该也是一个人住对吧?你看你每天本来也要做家务做饭,你帮我的话无非也就是多了一个人对吧?可是我要是找你要钱的话你还得省吃俭用出去打工,万一我要价高了你还有负担,你觉得这样好吗?你自己掂量掂量咯…”
伊野尾说完了,又安详的端起马克杯搅起来。
“……”事出突然,可是八乙女就这么简单地被说服了,“你说的也有道理。”
“你同意了?”
“那我只要给你做饭做家务就可以对吗?”
“没错!”
“那我们成交了!”
“那现在就开始吧!”伊野尾又放下马克杯,连拉带拽把八乙女搡到衣柜面前,“就从这里开始!”
“这是?”
“啊我衣柜有点乱啦,帮我整理一下。辛苦了哦!”伊野尾抱歉地笑笑,桃花眼亮亮的。
“好的。”八乙女点头,看着伊野尾大摇大摆端着杯子走远了。
一打开衣柜,哗啦哗啦地往下掉东西,几十本书和大摞的图纸都砸下来。
“啊啊啊啊!这都是什么啊!”八乙女捂着头顶看着掉在地上的书本图纸。
“呵呵,你以为我为什么可以这么快把房间收拾好啊。”伊野尾靠在墙边懒懒地摇着手里的杯子,不怀好意地看着八乙女。
“你……你这个混蛋!”好感度骤减二十万啊!
绝对是噩梦!这绝对是噩梦!
长野学姐,快叫醒我啊!

—————————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