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慧光】Love Letter 07


满怀着激动躁动以及悸动的心情,八乙女光终于完成了一份自己也相当满意的情书。
然而伊野尾大师觉得不行。
“为什么啊?!”八乙女拧起眉毛。
“单纯说要和学姐欣赏油画?太牵强太像拍马屁了,有种投其所好的感觉。长野学姐要是个耳根子软的女生到还行,但是听你说的,她应该是个很有想法的女生吧?”
“……”好像是吧,“嗯!”
“油画这件事,只能算是个加分项,用的好就很好,用不好啊,可就画蛇添足了哦。”伊野尾拍拍八乙女的肩膀。
“那我再改改吧。”八乙女丧气地把天蓝色的信纸折起来。
“喂喂,现在不要改了啦!”伊野尾抓住他的手臂,“我好饿啊可以吃饭了吗?”
“冰箱还有剩的,你热热吃吧……”八乙女好像真的很丧气。
“不要这样啦,好不容易到周末,我还特地买了牛排呢……”
“那你自己做吧…”八乙女低着头拖着脚步走开。
“喂……”伊野尾无奈地叹气。
过了没几分钟,一阵糊味飘进八乙女鼻子里。
“咳咳咳!”八乙女捂着鼻子跑到厨房看,伊野尾正拿着平底锅和锅铲手忙脚乱,油锅里的油点子溅得到处都是,“白痴你在干嘛啦!”八乙女赶紧冲上去关掉了灶。
“谁让你不做饭了啦!我还得伺候你!”伊野尾眯着眼睛,离锅几万米远,一副怕被油炸掉的表情。
“噗,”八乙女看着他那个怂样也笑出来,“不会做就不要做啊!”
“饿了嘛!”
八乙女看了一眼这么小的锅里摊着两块黑糊糊的牛排:“饿了你找点零食先吃着啊!”
“那你怎么办啦!”
“切。”八乙女转头看向糊掉的牛排,觉得脸好烧。伊野尾抱怨的一句话听进耳朵里,心脏重重跳了两下。
谁让油的温度那么高,这人又那么可笑呢!
没有办法,八乙女只好又重新找了点菜出来做了饭摆上餐桌,伊野尾已经臭不要脸坐上来等着吃饭了。
“你以前都不自己做饭吗?”八乙女问。
“每天都在速食外卖…”伊野尾摇头,“所以你看我面黄肌瘦。”
“行了行了,”明明白里透红的像个苹果似的,“你竟然这样过了三年?”
“我以前有室友的。”
“哦?”
“可是知道我喜欢男孩以后…”
“噗……”八乙女一口饭喷出来。
“无情的抛弃了我。”伊野尾无所谓地耸耸肩。
“唉,”八乙女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你也不容易啊。”
“你打算什么时候把情书给出去?”伊野尾没接茬。
“圣诞节吧。”
“那时间不多了呢!要不然……这周末写好再给我看看吧?”
“嗯!”八乙女重重点头,露出尖尖的小虎牙,眼睛都在发光。

修修改改一个礼拜,伊野尾也总是来指导指导工作,周末时候终于算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情书。
再过两天就是圣诞节了,要把情书递出去真的好紧张!
“你当面给她么?”伊野尾又塞给八乙女一颗水果糖。
“对啊,”八乙女点头,“虽然好紧张!”
“要不寄给她好了?”
“这样好么?”
“没关系的吧,和礼物一起给她就好啊!”伊野尾朝着八乙女的背包挑眉毛。
额,礼物的事被他发现了啊。给长野学姐买了一整套的油画工具,花了好多钱的啊!怕被伊野尾笑话,也没敢跟他说。
“你也不怕你当着面烧的连话都说不清楚,出了洋相我可不管你。”伊野尾往自己嘴里也塞了颗水果糖,仰着脑袋大摇大摆地走开。
“那、那我还是寄吧。”
“你现在去?”见八乙女站起来,伊野尾问。
“对啊,”八乙女扬起信,“我约了她跨年那天一起去倒计时哦!”
“哈哈,”伊野尾笑,“说的好像你一定会去成功似的。”
“因为你教给我的啊!你不是百发百中吗!”
“我帮人家写情书能成功啊,也是因为要表白的人有这种捅破了窗户纸就皆大欢喜的信心,因为两个人本来就两情相悦,你呢?你有吗?”
“我……”八乙女脸红起来,不耐烦地摇头,“干嘛这么打击人!我有!”不知道哪里突然真的来了要反驳他的信心。
“东西给我吧我帮你寄,正好我也还有一大堆情书要给人家面交呢。”伊野尾从身后掏出一大摞信封,“都要赶在圣诞节表白,累死我了!”
“你帮我吗?”
“嗯,你做好饭等我回哟!”
“放心吧!”八乙女竖起大拇指,咧开嘴笑,露出可爱的虎牙,“今晚吃大餐哦!”


圣诞节几天时间也到了,到处都洋溢着圣诞的气氛。也算是深冬了,天黑的早,站在阳台都能看见外面闪烁的霓虹灯,家家户户灯火通明。
八乙女撑着脑袋,呆呆看着外面,心不在焉的;回头又看了看正在梳妆打扮的伊野尾,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因为薮要回家,所以从来都是一个人过圣诞节的八乙女原本以为今年会有人陪了,就算是油嘴滑舌臭不要脸的伊野尾也好;结果他不轻不重地扔了一句“晚上和朋友一起”,搞得八乙女情绪意外低落起来。
又不想丢了面子,硬着头皮说“哦我也要和朋友一起”,伊野尾也不咸不淡地回了句“那正好”。
正好什么啊。
阳台往外看过去,最近的路灯下面站着个子小小的男孩,八乙女看了很久,大概手机在等女朋友吧。
“小八,”伊野尾围好了围巾要走,“我先走了哈!”
“啊,”八乙女故作淡定,“我一会儿也走。”
伊野尾头也没回就走了,八乙女长长叹气,又看向路灯下那个男孩。没一会儿伊野尾就出现了,和那男孩招招手,两个人一起走了。
什么嘛,原来是他朋友啊。那种人也会有朋友啊。
原来除了自己之外,还有人忍的了他啊。
失落的情绪越来越重,八乙女回了屋里,开大了暖气坐在地毯上,把毯子裹在身上,百无聊赖的用手机播放着歌曲,漫不经心地翻着伊野尾扔给自己的少女漫。
写完情书之前就已经看完了的漫画,其实想起来也还挺好看的。没有恋爱经验的八乙女每次看都会莫名的有些向往,于是脸颊也跟着泛红了。
说起来长野学姐也没有答复呢。
似乎情书给出去以后自己都快忘了这件事情,果然是年纪大了,都开始健忘了。
随手翻了几页,又看到男主角和女主角初吻的画面,八乙女停在这一页看出神了一样,伸出两根手指小心地碰了一下少女红起的脸颊。
“咔哒…”
突然被门锁的声音吓到,八乙女慌张地把漫画反盖在地上,深情紧绷地看着门锁。
不要慌不要慌。咱们是学过格斗技的。
八乙女半站着,瞪大了双眼看着门。
“我回来了——”懒散的人还穿着走的时候的衣服,手上多了一个购物袋。
“伊野尾?!“八乙女长长呼出一口气,“你吓死我了!我以为有小偷!“
“小偷进门能那么利落吗?”伊野尾嘲讽道。
“你怎么这么早回来啊?”八乙女赶忙去接他手里的袋子,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看到他回来真是太好了。就算没有说出来,高兴也是一脸的。
“我只是跟朋友一起买点东西而已。”伊野尾脱了外套也坐到地毯上,“外面冷死啦。”
“我以为你要出去很久呢!”
“那你不就一个人在家了?”
“啊?”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啊,”伊野尾翻着拿回来的购物袋,嘲笑地看了眼八乙女,“你哪来朋友可以约啊?”
“喂……”
也不是什么好话,可是觉得心里暖暖的。
“所以委屈我自己,陪你过个圣诞咯。”伊野尾掏出一个礼物袋递给八乙女,附上一个迷人的笑容。
“哇!给我的啊?谢谢!”八乙女接过来,也从沙发旁边拿出小盒子递给伊野尾,“这是你的。”
两个人像小孩一样拆着礼物,时不时还要拌嘴,吐槽对方竟然送这种东西。
吃了伊野尾买回来的便当,就看起了电视剧,从八乙女住进来两个人就一直在追,男主演演技一般,两个人每天你一句我一句地吐槽着,到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坚持看下去。
电视剧完了,八乙女无聊的胡乱换台,伊野尾从旁边拿起反盖着的少女漫,一翻开正好是接吻的画面。
“小八,”伊野尾突然叫他,“你接过吻么?”
“要你管啦…”八乙女不回头。
“小八?”伊野尾摇摇他手臂,“你快看。”
“嗯?……唔……”刚一回头就突然被堵住了嘴唇。伊野尾温热的嘴唇紧紧压着他的,他好看的眼睛紧闭着在一个从来没有的近距离里。
像是浑身触电了一样,被他抓着手臂,猝不及防地就被吻住了。
“……唔…”停了两秒八乙女才推开他,“啊!你干什么啊!”
“噗…”他倒先笑起来,“小八脸红了。”
“你!你!“八乙女捂住脸,气得抄起枕头就砸,“臭流氓你还我初吻好吗!“
“哎呀,“伊野尾一边承受着枕头的打击一边还要犯贱,“果然没有接吻过啊!哎呀别打了!”

史上最烂圣诞节没有之一!还不如和贝斯一起过呢!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