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岛慧】Vergessen 03




水 Wasser

“听说社长的儿子会出国啊!”
“不仅会出国,还有安排了未婚妻呢!”
“哼,明明大学都还没有毕业!”
“谁让人家有后台呢?”
“说来啊,最近公司新来了这一批人呢……”
“我们部门就有一个对吧?”
“对,那个伊野……”
“嘘…小声点儿!”
“据说这批人里有一个以前和小少爷有过……”
“不会吧?可是新来的人都是男的吧?”
“啊?!啧啧啧啧啧……”
“是谁啊?”
“不知道…但是就在他们之中呢!”
“真是恶心啊…”
“别说了,有人来了!”
伊野尾拿着罐装的咖啡从自动贩卖机后面走出来,没有看到一个人,只有几缕烟悬在空中。
他被人嚼舌头,自己被人嚼舌头,两个人一起被嚼舌头。
如果他知道的话,大概会皱着眉头寒气凛凛地把这些人教训到无话可说,大概会温柔地对他说一句,别放在心上,你还有我呢。
可是任何流言蜚语不是两个人一起面对,就只剩下被利剑刺穿的疼痛。


从来到这家公司,伊野尾再也没有见到过中岛。被安排在离他的办公室最远的地方,围绕自己的好像只有剌剌的目光。
唯独只有邻座的一个人,永远与世无争。
“八乙女桑,”叼着胆子问了一句坐在旁边这个叫做八乙女光的员工,“怎么都没见过裕…中岛桑呢?”
“嗯?”八乙女专注的对着电脑敲字,好像没听清似的,“主管?”
“对啊,怎么都没见过他呢?”
“你不知道吗?”八乙女停下手里的工作,眼神飘忽的看着远远的办公室,“这里并没有多少人见过他哦。”
“诶?为什么?”
“因为社长不希望他和过多的人接触…”
“那他怎么下达指令?”
“助理。”八乙女四下看了看,像在确保没有人在附近,“那个女助理,Alina小姐。”
说来确实所有和办公室的交接都是通过那个身材姣好的美女。
“为什么她可以?”
“因为是未婚妻啊!你不知道吗?会结婚哦,那两个人。然后会一起出国深造哦!”
原来是真的。
学过很多的知识,据说亿万年后的太阳会变成一颗冰冷的白矮星,太阳系会不复存在,再也没有光芒,再也没有生命,再也没有秩序井然的星轨。那就是所谓的天塌了。
伊野尾活不了那么久,可是他的天却也塌了。
“什么时候呢?”大脑麻木不仁,感觉眼前一片黑。
“等到中岛桑毕业吧,两个月以后。”

“那要是你爸妈催你赶紧回去结婚怎么办?”伊野尾躺在中岛怀里,灯光昏暗,自己像在说梦话。
“我只跟伊野尾酱结婚…”他习惯性把脸埋进伊野尾的头发里,“不然谁都不行!”
“都怪我啊,害你一直和家里对着干。”
“是我自愿的。”他更加抱紧了伊野尾,“而且为了我,伊野尾酱付出的更多不是吗?我绝对不会对不起你的。”

为什么只有伊野尾一个人要记得这样的曾经?
这样好不公平。
会不会一切只是某个星期日下午睡在沙发上做的一个梦?再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裕翔就回来了,就会像往常一样蹲在身边,使坏的捏着自己的鼻子,调皮的笑着。
醒过来以后,好想抱着他大哭一场,好想对他说一声对不起。
他一定会温柔地拍着自己的脑袋,笑着说不会离开你。

这个梦,到底还有多久啊?

“伊野尾桑?”突然听见有人叫他,是八乙女。
“啊,八乙女桑,”伊野尾朝他鞠躬,“你怎么会在这里?”
“被吩咐了一些事情,所以才这么晚回家。倒是伊野尾桑,怎么一个人在河边?”八乙女走近一点,突然觉得他的眼睛格外亮,和白天飘忽不定的眼神截然不同,眼珠像是夜色里会发光的宝石,“有心事吗?”
“稍微,有点吧。”伊野尾苦笑,“吹吹风就好了。”
“对了伊野尾君,”八乙女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个设计简单又不大的银戒指,“你见过这个吗?”
是中岛的戒指,那枚和自己同样的戒指。
伊野尾偷偷把手收回到背后,摇摇头。
“这是Alina给我的,让我把它处理掉。”八乙女拿起来对着月亮,银光闪了闪,“这么好的戒指为什么不要了呢?”
伊野尾刚准备接话,眼睛跟着银色的小东西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伊野尾伸出手想抓住它,等到回神来的时候,自己跟着那小小的戒指一道掉进了水里。

“你要戴着他多久?”中岛的无名指上箍着伊野尾送的戒指,不管什么时候都戴着,伊野尾开玩笑问他。
“当然是戴一辈子啦!”他抓住伊野尾细嫩的手,“是伊野尾酱给我的嘛!”

一辈子吗?我们的一辈子明明还没有结束呢。


八乙女站在岸边收回了手,看着跳进河里手忙脚乱的人,宝石般的眼睛越发明亮,嘴角带起一个诡魅的笑。



—————————————

咦…yuto好像都没有登场我到底在搞毛啊!

而且又把hika卷进来这样真的好吗!






评论(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