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岛慧】Vergessen 07




路 Weg



惊叫声,脚步声,撞击声交错在一起无限放大的音量。
伊野尾瘫坐在地上看着石化的小猫,大脑里面一片空白。

“快走!”被人从地上拽了起来。

伊野尾抓起地上的衣服包裹着石化的小猫就被带着跑起来。一头扎到昏乱的人群里,只有一只大手紧紧抓着他的手腕。

“快抓住他们!”

“别让他们跑了!”

好多双手开始伸向他,抓乱了他的头发,撕破了他的衣衫。只有那只抓着他手腕的手不曾松开过。

前路举步维艰,什么时候才能冲出是非,得一片清凉和安宁呢?

伊野尾觉得气闷,开始大口呼吸,渐渐手脚变的冰凉,脑袋也麻木掉了。

之后的事情他也不知道了。




醒来的时候在一个昏暗狭窄的地方,四周倒是树木的味道。伊野尾坐起来,似乎只有自己,身边还有个石头小猫。
前面有个低矮的小洞,伊野尾小心的探头出去看看,外面竟然是一片静谧的森林。

他慢慢爬了出去,四周围全都是树木的清香和小鸟清脆的鸣叫。

头有些胀痛,他倒吸了一口气,一下子想起了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

“裕翔?”他四下找寻起来,“裕翔你在附近吗?”

“你在找人吗?”

被惊得回了头,一个留着白花花的胡子的老人站在身后,手里拿着一把斧头。

“对。”伊野尾看了眼他手里的斧头,心里有些怯怯的。

“是一个高个子的小伙子?”

“对。”

“你快回去原来的地方等他,不要走远了。”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伊野尾不敢不相信,这世上便是有再无法解释的事情他也不会再怀疑了。他又钻回了树洞里,抱着双膝,静静看着那只石化的小猫。看着看着就睡了过去。

好像又做梦了。

梦见四周围的浓雾,自己在一叶破旧的木舟上,仿若是听见头顶上几只乌鸦的声音。

“他是不是该醒来了?”
“总要有人叫他醒来的吧?”
“他睡了三天三夜。”
“是啊,三天三夜。”
“他一定吓坏了呢!”
“他的心上人一直在身边呢!”
“是啊,哪里都没有去。”

乌鸦飞走了,小船还在湖面上漂泊,伊野尾伸长了脖子想看看那几只乌鸦,小船失去了重心,他摔进了湖里。


猛的醒了过来,伊野尾大口喘着气。
渐变的蓝色床单和被子,床边还有个清瘦的人,趴在旁边,乌黑的头发对着自己,均匀的呼吸,露出来的右手无名指上箍着和自己同样的那枚戒指。

“裕翔?”伊野尾不敢相信地晃晃他。

“伊野尾酱?!”他揉着惺忪的双目,还是如小孩一样纯真却帅气的脸。

“我们,回来了?”伊野尾小心地问。

“回来了?”中岛皱皱眉头,“伊野尾酱睡了三天三夜了,快吓死我了!怎么都叫不醒你……”

“啊?”

“你做噩梦了吗?”中岛轻轻拂开他被冷汗打湿的刘海。

噩梦?简直像是耗去了一辈子的梦,只用噩梦来描述吗?

“伊野尾酱是不是因为找工作的事情压力太大了?”中岛小心地问,深怕踩了地雷害伊野尾不给他好脸色。

伊野尾摇头。
与其说是因为工作的事情,倒不如说是害怕失去面前的人。

“我去给你做饭吃吧!”中岛站起来抻开身子。

“我自己来就好…”

“不,”中岛按住他,“一直都是你照顾我,就让我照顾你一次也好。”

“啊…唔…”突然被他堵住了嘴,温柔甜蜜又熟悉的吻。这梦魇似乎让他觉得好久好久没有过中岛的温存了,他流连地不愿退后,长时间的唇舌纠缠着。

“伊野尾酱,你到底梦见什么啦?”中岛轻轻拂着他的头发,心疼的看着他面色苍白的样子。

“我不记得了。”



他坐在床上很久,听着房间外传来叮叮咚咚的厨房的声音,锅碗瓢盆碰在一起,刀切在砧板上。
窗帘外面是很晴朗的天,偶尔呼啸而过几辆机动车。
他回头看看手机看看日历,突然发现错过了一场准备了许久的面试。
倒也无妨了。

有一个人,从他认识了他之后他想要的早就不是什么稳定的工作,不是什么待遇优厚的工资,也不是什么连连高升的未来了。他想要的就是这样,一个小世界,其他什么都没有,只有他和这个人。

他就是全世界。

“喵呜~”一声猫叫传来。

“伊野尾酱~那只小猫咪来啦!”中岛喊了一声。

伊野尾掀开被子,还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走出去。

他打开门,却没见到那小猫的踪影。

他走出去几步,向四周看看,还是没有找到那只小猫。

空气很清新,有种新生的味道。


“裕翔?”他从后面抱住中岛的腰,“我们走吧。”

“去哪里?”

“哪里都行。”他闭着眼睛,“只有你和我。”

中岛停下了手里的事情,转个身紧紧抱住伊野尾,下巴抵在他的肩上,声音从骨头传到伊野尾的所有感官里,麻酥酥的。

“好。”






【三年后】


海边一家咖啡店里,快收工的时分,客人也只剩下一两桌了。

这家新开的店生意特别好,尤其女顾客多。不知道哪里来了传言据说开店的老板年轻又帅气,简直就是漫画走出来的人。

当然这话不假,旁边被抢去了客人的冷饮店都只能输的服气,就连自家女儿都时常偷偷过去看两眼那家老板。

那家老板叫中岛裕翔,不知道从哪里来到这座小岛,毫无牵挂一样,这就是冷饮店知道的不多的信息。

这家店虽然是他的,但是似乎做主的却是站柜台的人。那个人说来也是神奇,生的白白净净特别清秀,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倒以为是个纤弱的女孩子,竟生出几分爱怜之情来。

刚来的时候他们俩毕恭毕敬地来冷饮店里打招呼,才得知了他叫伊野尾慧。

虽然被抢了生意,但是冷饮店也倒没有什么难过之意,毕竟两个男孩都很讨人喜欢,有时候还会帮他设计一下Welcome Board。

冷饮店已经收了工,店里灯夜熄灭了,门也锁上了,老板照例经过了咖啡店。

“中岛桑,伊野尾桑,还在收拾吗?”

“吉田桑要回家了吗?”正在外面收桌子的中岛笑眯眯地问,男孩确实是帅的像雕刻的一样。

“是啊!明天见啦!”

“明天见!”

吉田刚走出去几步,却看到一个清瘦的人朝着咖啡店走过来。

这么晚还有人来呢。

店里伊野尾正在洗吧台,白天慌乱的时候咖啡也洒了不少,抹布里挤出来的都是棕色的液体。

“伊野尾酱休息吧,我来。”

“你真是力气用不完啊!”伊野尾把抹布递给他。

“怕你累着呀…”

“少来。”

突然被他偷袭似的吻了一下,伊野尾条件反射地打了他一下:“会有人看到的!”

“那就晚上回家再说…”中岛英气的脸竟然说出这样的话,“都好久没有和伊野尾酱做了呢…”

“明明前几天还弄的我疼到要死…”伊野尾搡他,“说你力气大你还真不留情啊!”

“啊?那我今天小心一点…”他还是小孩子模样的露出抱歉的表情,倒是让伊野尾觉得好笑。


门铃响起来,伊野尾见门口一个清瘦的人形,却因为近视看不清他的脸。

“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打烊了。”中岛放下手里的东西出去迎客。

“嗯我知道啊。”

好熟悉的声音。

“诶?那您是…”

那人没有回答,直接走到伊野尾面前,眼睛狡黠而又明亮,笑起来露出尖尖的牙。




“慧酱,好久不见啊。”




你相信这世界上所有的荒谬之事,其实都是有源头的吗?



【FIN】


————————————————————






这结尾…

我也是服了我自己…

我是不写个光慧我皮痒…

ps:童话桥段来自格林童话《忠实的老约翰》、《鼓手》、《两个国王的孩子》以及…对不起我忘记了…

好了…

我以后再也不写这长长长长篇了!








评论(1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