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薮光】远方




*我也没想到竟然交出了一篇薮光
*♪( ´θ`)ノ

———————————


八乙女光关掉家里所有的电源,拔掉了所有的插头,手机关机扔在床上,把头发通通顺到脑后,一顶宽檐帽盖在脑袋上,走出了家门。

背了一把吉他,穿着宽松的T恤,准备出去走天涯了。

买了一张单行的车票准备从东京出发,闭着眼睛选了一个终点,在南方,不算特别遥远,大概也不会被人知道。

南方的小城,比起东京安逸不少,连人们走路的步子都缓慢些,空气里也没那些喧嚣。

这倒是个好地方,随便找了家离车站很近的旅店,一进房间就躺了上去,吉他放在一边,帽子盖在脸上,

写不出来满意的歌曲,八乙女心里总是慌,明明写的歌也没有几首,怎么就突然江郎才尽了?还是因为每天的日子过得太纷繁,应对各式各样的人,要处理各种各样的事?

就三天,他给自己找了三天的空闲,想要离开东京这个混凝土钢筋的森林,去一个夜里能看见萤火虫的地方。

歇了会儿就背着吉他出了门,沿着小城的路随便乱走,四周都是低矮的房屋和青草香。偶尔有成片的密林交错在田地之间,电车远远的从旁而过,轨道也不多,往一条返一条。

到这里第二天了,八乙女倒是很喜欢这里。他站定下来看着远方要西下的夕阳,真想就这样一了百了,就背着这把古旧的木吉他,去流浪。

突然肚子叫了起来,八乙女只好沿着原路返回去,找到了一家小餐馆,点了一碗最平常的拉面。大概因为太饿觉得味道格外的好,又加了一碗。

要结账的时候一摸兜里发现钱包竟然不见了,八乙女一阵窘迫。钱包放旅馆了?还是丢了?完蛋了,一个人在这吃那么大一碗面不付钱?也太丢人了吧。

“呐,你的。”突然自己的钱包啪地一声掉在桌上,八乙女连忙抬头,大吃一惊。

“薮?你怎么在这?”

“哈,我才想问你这个问题吧…”薮在他对面坐下来,“你要玩儿失踪啊?”

“你管我…”八乙女白了他一眼,“真是好死不死在这里还能碰见你…”

“不碰见我你还能见到你的钱包吗?都这么大年纪了东西掉了自己都不知道…还一个人跑出来旅游?”

“是流浪…”

“……”薮愣了一下,真是槽点多的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那你的目的地是?”

“远方…”八乙女说完看向窗外。

“噗…”薮噗哧一声笑出来,“中二病。”




太阳下了山以后天也黑的快,八乙女背着吉他开始漫无目的的走起来,薮也跟在他身边走。

很少这样两个人单独一起,尴尬的情绪倒是冒出来,不知道要讲点什么,倒是薮问了他一句:“你怎么会想到来这里?”

很少聊到关于自己心里的事情,八乙女突然感受到了一种谈心的气氛:“我啊…就是想出来走走。至于在哪里倒是随便啊…”

“对了,小光知道吗?这边的树林里会有萤火虫哦。”

“诶?真的有吗?”

“对啊,要去看看么?”

“好啊。”

树林里找了两个大石块,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说了几句话以后也干枯了气氛,天色越来越暗,八乙女几乎只能看见薮的轮廓。

从十二岁就跟他在一起,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疯闹一起游戏,从两小无猜到现在啊,不知道怎么的就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了。渐渐产生的依赖无形的发酵开了,虽说八乙女是个独立的人,但是薮不在的时候也会有些慌。

“在想什么呢?”薮突然开口。

“没想什么。”

“这样回答的话,对话又进行不下去了呢……”

“哈啊?好冷哦,你在说什么啊……”

“我总是在想,跟小光单独呆在一起的时候应该说些什么呢?”看不见薮的表情,可能他正望着天吧。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呗。”

“什么都想不到呢?”

“……哇你现在把气氛弄得很尴尬诶!”八乙女开玩笑起来。

“小光愿意跟我说心里话吗?”

“……能不要这么肉麻吗?这么多年了……”

“哈哈,是啊,那你愿意告诉我为什么要一个人走掉吗?”

“那你能先告诉我为什么会知道我在这里吗?”

“你啊,还用得着我动脑筋想吗?”薮好像理所当然的样子,“找了你一天都没有音信,很担心啊。”

“我啊,想一个人出去躲躲,就这么三天就行。”还好光线昏暗,他看不见薮,薮也看不见他,“有时候觉得活着真累,就连自己喜欢的事情都做不好。”

“写不出歌?”

“不止这一件事啊……”八乙女打开吉他包,“来唱歌吧?”

“我弹吧。”

薮没有再多问,八乙女也知道他一向懂自己,多的话也不用说,就只用一声叹息他都能感受到是什么情绪。薮拿过来他的吉他,娴熟地拨弄起几个音符,随便弹起两个人都熟悉的曲调,八乙女跟着轻哼。

一会儿萤火虫真的出现了,一只两只三只…一大群的萤火虫在木叶之间飞舞。

“你看,你唱歌把它们都吸引出来了。”

“你别恶心……”

“小光…”

“嗯?”

“我陪你吧,”明明整片树林再没有第三个人,薮还是凑到他耳边说,“去你要去的远方。”

“你?”

“嗯。所以你别再一个人跑掉了,我知道你很累也很难,但是我们都要面对…只是你不要害怕,我一直都在你身边的。呐,跟我回去吧…”

这么近终于看清些他的脸了,好像十多年没有变过的样子。

突然被他轻轻按了一下脑袋。

“这下算你点头答应了吧?”

“你这个流氓。”

薮撩起挡住八乙女眼睛的头发,轻轻的吻落在他前额。

那就走吧,一起去远方。

———————————

我真的是一天比一天矫情了哈哈哈


接下来我要再去写一个流氓伊野尾慧和某知名高帅富的故事…

(=^・^=)




评论(7)
热度(28)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