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慧光】Love Letter 08

圣诞过后,八乙女再也没有好脸色给伊野尾看了。每天一口一个“死gay”的叫着他,他也还是无所谓的一张脸。
说起来也觉得奇怪了,当初知道他这种性向之后,八乙女默默对自己说一旦他对自己做出奇怪举动立马卷铺盖走人,结果自己竟然还在他家里住着,并给他打扫卫生。
人是会变的,选择性遗忘当时自己的决定也是事出有因的。
什么原因呢?八乙女光不知道,反正就是事出有因你问那么多干嘛!
“死gay别挡道!”吸尘器硬是要吸上伊野尾身上了,八乙女毫不留情。
“喂喂喂!”伊野尾跳起来,“小八别那么凶啊!”
“凶的就是你!”又瞪他一眼。
“学姐没回你你就把气撒在我身上啊!”
“你!”
“好好好,对不起对不起,我消失。”
“喂,别走……”八乙女关掉嗡嗡作响的吸尘器叫住了伊野尾。
三天过去了,长野学姐一点消息都没有,真的完全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意思。明明信里面还跟她说的好好的,一定要回话的。
想过被认可,被接受,也想过被拒绝,被讨厌;可是毫无回音这种状况真是让人觉得烦躁。
八乙女干脆地把这种结局归结为了被拒绝,可是总觉得为此操劳了那么久,给这个死gay当佣人还被偷袭夺走初吻,未免也太不值当了。
想要一个干脆的答案,就这么简单。
“我想给学姐打电话,约她出来跨年。”八乙女说。
“嗯,”伊野尾点头,“理由是?”
“我再说一遍好了。”
“啊?!”
“我当面跟她说。”
“你冷静一点啊……”
“你别劝我了,我就是想知道一个答案而已。”八乙女真的倔起来,也是谁也劝不住的。
真的不为什么别的,不管她是收到了那封情书还是没收到,还是她选择性忽略了八乙女,豁出去了也想要知道答案,就算是给自己三年来的单恋划上句号。

12.31的晚上,八乙女穿着和平时一样普通的衣服,出门前给薮打了电话说要去见长野学姐了,薮一半担心一半看热闹的想要来围观,被八乙女拒绝了。
伊野尾不在家里,八乙女给他电话他也没有接,只好给他留了一条信息,告诉他自己出门了。
因为长野学姐说倒计时的时候说想和朋友一起,所以提早一些出来了。
路上还没有很多人,刚下过雨的地面略潮湿,加上冬天的寒风真的很冷。一对对情侣从身边经过,欢笑的少男少女,和一个沉思中的八乙女光。
长野学姐迟到了几分钟,来的时候身边还跟着两个平时和她关系很好的女生。八乙女觉得实在是有些讨厌,做好了豁出去的准备,可是没做好在三个人面前豁出去的准备啊。
“八乙女君?”长野学姐头发被风吹乱了些,但还是很好看,微笑着打招呼,“是有什么事情么?”
“啊,”果然还是结巴了,“那个,那个,圣诞礼物…你有收到吗?”
“诶?八乙女君的吗?”
“对啊。”
“没有诶,”长野学姐摇头,倒是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礼品袋递给八乙女,“不过这是今年给你的礼物喔!”
“啊!”八乙女连忙接过来,不用拆也知道是个吉他模型,礼品店都有卖的,学姐给过他三个了,“谢谢学姐!”
“八乙女君有给我送礼物吗?圣诞节?”
“大概寄丢了吧……”八乙女搔搔脑袋抱歉的说。
“那真是可惜啊!今天不会就是说这件事吧?”
“啊,不是。”八乙女赶紧摇头,心脏越跳越快,感觉自己面色已经超越了通红变成了惨白。
“那是?”长野学姐好奇的眼神直勾勾看着他,简直要窒息了。
“我…”快说出来,说出来就好了啊八乙女光!
“嗯?”
“我喜欢长野学姐很久了,可以和我交往吗?”
呼———
说出来了。
长野学姐呆呆看着他,根本猜不出是什么表情。八乙女觉得眩晕,甚至觉得学姐的脸都变的陌生,她身后两个女孩也开始窃窃私语,还时不时小声嘲笑。
“恐怕,不行。”
听到学姐这句话,八乙女倒有种无端的轻松了。
可能明知道自己配不上她,也可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知道了对她的感情并不一定要和她在一起吧;她善良温和,总是对自己和自己的音乐照顾有加,不管什么时候都笑着鼓励自己,也许只是有种感激,有种钦佩。
“打扰了。”八乙女释然地笑笑,朝学姐鞠躬。
“诶?”连学姐都觉得突然。
八乙女想了想,觉得那就多问几句吧,反正她说什么自己也不会伤心了。
“我可以知道,为什么吗?”
有男朋友了,或者觉得你太小了,或者不喜欢你这种类型的。
“我有喜欢的人了。”长野学姐倒害羞的低下头。
她身后两个女生也嘻嘻笑起来,学姐连忙让她俩安静。
“那,”这次是真心的想说,“他真是个幸运的人啊。”
不管怎么样,长野学姐真的是个好女孩。
“是薮君。”
诶?!
“但是不要告诉他好吗?我想亲自对他说。”
八乙女的表情僵硬掉了,像是被电流打击到了全身,说是五雷轰顶都不过如此。
“哎呀,志穗又害羞了呢!”
“哈哈哈一说到薮酱就脸红!”
“是啊是啊,明明为了他天天去看什么乐队演出的!”
“别说了啦!”
别说了。
嗡嗡嗡嗡吵不停,真的很烦啊。
“好的,那我先告辞了。”八乙女仓皇地逃走了。
明明对学姐的单恋就这样结束了,可是为什么到头来学姐对自己的那些关照,都好像只是在利用自己罢了?都只是为了接近自己身边那个人,才对他那么好的?
而且那个人,竟然是十多年的死党。
保持对一个人的善良纯净神圣的那种感情,却是这个人讨好另一个人的时候掉下来的东西;捡起来当作宝物供了那么久,不过是自己皮痒不要脸的在犯贱罢了。
大概在她眼里,自己一直陪衬着薮,就像个傻瓜。
好荒唐。
明明故事结束要画上句号,却要把墨水都打翻掉。

八乙女逆着人流往回走,人群开始变的更熙熙攘攘,潮湿的地面变的让人想吐,寒风怎么那么刺骨了,明明穿了那么多,风还是往袖口里钻啊。
想跟人说说话,可是要跟谁说呢?
没有几个朋友,除了薮还是薮,可是唯独今天,薮变成了他最不想见到的人。
突然想赶快回家,快点见到伊野尾,想告诉他自己心里真他妈难受,想大哭一场。
他肯定一脸嘲讽,说他傻说他笨,可是就算那样心里也是暖的。
鼻子酸酸的,加快了脚步。
不得不承认,好想快回家,突然好想他啊。

————————————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