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岛慧】小小

*单篇而已。

*听完广播脑洞补不住了。

*一个流氓勾引朋友弟弟的故事。


————————————————

>>>>

夏天的蝉叫的欢快,树叶像是静止掉了一样,凝固在空气里一动不动。
伊野尾慧和八乙女光坐在秋千上前前后后荡着。
“呐,小光,薮酱搬走了,我们只剩两个人了诶。”伊野尾慧问,“没有人一起玩了。”
“要不,叫我弟弟一起来吧?”八乙女指了指自己家的方向。
于是就来到了八乙女家里,都是江户时期的老宅,伊野尾还是觉得新鲜,不停的打量着四周围。
“裕翔,”八乙女打开一扇门,七岁的小男孩趴在床上翘起双脚,津津有味地看着漫画书,“作业写完了吗?”
“嗯!早就写完了哦!”那是叫裕翔的男孩子略带沙哑的声音。
“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踢罐头?”
“你们?”
“我和伊野尾酱。”
“诶?可以吗!”裕翔蹦下来,“和伊野尾酱一起吗?!”
伊野尾越过朋友的肩膀,孩子看到自己的脸变的更加欢脱起来。
裕翔一直都很黏自己呢。

“啊!哥哥要当鬼了!”小个头的裕翔开心的叫起来。
“真烦啊!我一定会抓到你们的!”说着他便捂住眼睛开始数数了,“一!二!”
伊野尾抓起裕翔的手跑掉了,没有跑很远,就找到了一块隐秘的木板,斜着搭在墙角里,前面还有些废木头作掩护,伊野尾连忙钻了进去,给裕翔也留了空当。
两个人蹲在木板后面,裕翔兴奋又紧张的样子可爱极了,小脑袋不停的转着。伊野尾拍拍他的脑袋,“嘘—”。孩子终于安静下来。
八乙女的脚步声果然过去了,越来越远。
裕翔更是躁动不安起来,一下子脚滑了,一屁股坐到地上,手抓了下木板,却被倒刺划伤了手背。
“嘶—好痛啊。”裕翔倒抽一口气,委屈地把手伸向伊野尾。
伊野尾看了也害怕,完全已经想象到八乙女看到宝贝弟弟的手受伤后会怎么虐待自己。
“啊,没事的没事的。”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轻轻抚着他的手背,“我有创可贴哦,不要紧的!”
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直备着的创可贴,一边轻轻帮他吹着伤口一边给他贴上。
抬头看了一眼,小男孩嬉笑着看着自己。
“伊野尾酱像个漂亮的小姐姐!”
“噗,乱说什么,我的小鸡鸡可是立派的长着呢!”
“哈哈哈哈哈哈,”裕翔连笑的声音都哑哑的,露出和他哥哥一样不整齐的牙齿,“可是伊野尾酱真的很可爱呀!而且手指长得也很漂亮!又这么温柔!”
“这话可不要给你哥哥听见哦,他会欺负我的!”
“我不会让哥哥欺负你的,等我长得比哥哥高大了,我一定会保护你的!”也不知道裕翔怎么这么认真。
“哦?”伊野尾揉揉他的小脑袋,“为什么呢?”
“因为我喜欢伊野尾酱啊!”



>>>>
伊野尾不慌不忙地走出车站,一眼就看到不耐烦的八乙女不停看着表。
“小光!”伊野尾随性地摆摆手。
“你怎么这么慢!公车都走了!”八乙女立马骂起来,露出和小时候一样尖尖的虎牙。
果然即使这么多年没见面,一见面就被他骂了。
后来,八乙女家搬去城市里,自己家没过多久也搬走了,因为一直保持联系,偶尔也会见个面,所以也没什么生分。
一路插科打诨就到了八乙女家。
八乙女忙活着去准备饭菜,伊野尾倒是毫不介意地换了家居的裤子,完全就跟在自己家里一样,慵懒的靠着沙发玩起手机。
“我回来啦。”家门被打开了,一个瘦瘦高高的少年进来了,侧身关门的时候伊野尾认真看了看他的脸。
OH MY GOD!这是谁!怎么这么帅!
“裕翔你回来啦!”八乙女探出个脑袋,“你看谁来了?”
裕翔?不会吧!现在已经长得那么高那么帅了吗!这真的是那个豆丁一样的八乙女光的弟弟吗!这真的是那个每天跟在他们身后的裕翔吗!
裕翔看了眼沙发上的人,伊野尾立马打了鸡血一样站起来,耷拉的眼睛一瞬间睁的大大的。
“……”实在是太久没有见面,“啊,这位是?”
“小时候住在一起的……”
“伊野尾慧。”伊野尾殷勤的冲上去伸出手。
他已经比自己和八乙女高了小半个头了啊!
裕翔战战兢兢地握住:“哦哦。”
“你还记得我吗?”
“记得啊。”裕翔微笑点头,“伊野尾桑是来找哥哥的吗?”
“我出公差啦,在这边呆一晚上就走。”
“这样啊。”裕翔脱掉大衣,里面是件白色高领的毛衣,浑身都散发着和他哥哥完全不一样的贵族气息。
明明都是同样的父母,为什么裕翔会帅成这样!
“裕翔都长这么高这么帅了呀!”伊野尾这双眼睛俨然是粘在裕翔身上了。
裕翔觉得不好意思,随便打了几个马虎眼就赶紧进入八乙女能控制的范围里了。
伊野尾完全没有感觉到裕翔不好意思似的,也屁颠屁颠地跟到面前,一脸崇拜的看着他,从头看到脚,又从脚看到头。
怎么会变成这么帅的人了呢!
感觉25年来第一次见到帅的像不敢相信的人啊!
这样的人,一定过着别人触碰不到的人生了吧?





>>>>
“这是裕翔画的画吗?”伊野尾指着一个素描本上地信手涂鸦,虽然简单但是画的相当传神可爱。
“不是啊,是哥哥的画。”裕翔摇头,“我哪里会画画呀!”
“怎么会!你肯定比小光画的好嘛!”
完全感觉到哥哥的脸要黑掉了。
“这是裕翔的贝斯吗?”伊野尾又指着明明摆在哥哥房间里的贝斯,“裕翔真是多才多艺啊!长得那么帅,还会弹……”
“伊野尾慧,”八乙女真的快看不下去了,“你明明知道是我在弹贝斯。”
“哦,我忘了,那裕翔一定也会对不对?”
“我,”被伊野尾炽热的目光看着,“我只学过一段时间打鼓。”
“哎呀好想看啊!打鼓一定超级帅吧!”
……这要怎么回答比较好。裕翔看向哥哥,一脸求救的样子。
“伊野尾你够了啊!快吃饭了。”八乙女抓着伊野尾的后衣领把他拎走了,虽然他还是一脸殷勤的笑容。
三个人坐在餐桌上,伊野尾一直盯着裕翔,看的他也是浑身不自在。
“裕翔是不是矫正了牙齿?”伊野尾完全对八乙女做的一桌好菜毫无兴趣。
“嗯。”
“我觉得你声音也变的好听多了呢!”
“啊,谢谢啊。”
要不是八乙女跟自己说了些家常话,真的是要死在害臊两个字里面了。
“对了,裕翔论文改完了吗?”八乙女每天都会问几句关于裕翔毕业论文的事情,和小时候一样喜欢关心自己的任何进程。
“还没有呢,”裕翔也会老老实实报告,“今天又拿给教授看了一下,好像还是……”
好像感觉到超炽热的目光从旁边投过来。裕翔斜眼看到伊野尾撑着脑袋咬着下嘴唇,眼神迷离地盯着自己。
“伊野尾桑,”真的太尴尬了,“你在干什么啊?”
“伊野尾你是白痴吗!”八乙女伸出长长的手拍他的脑袋。
“啊哈哈哈哈哈,没事啦,裕翔接着说吧。”
已经说不下去了好吗……
晚上改论文改到了十二点,裕翔决定刷牙睡觉了。端着杯子无力地刷着牙,脑子里全是论文的内容,抬眼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突然被吓一跳。
“啊!”真的差点吓得把泡沫吞进去。
伊野尾倚在门边,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伊野尾桑,”裕翔含着牙膏强颜欢笑似的,“有什么事吗?”
“裕翔刷牙的样子,真像是一个什么美国的广告呢。”
完全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感觉到这个看起来温和漂亮的人一副图谋不轨的样子。
裕翔尴尬地笑了笑,赶紧洗漱完了溜回了房间。
唉,这个人到底是要干什么嘛。
裕翔关上房间门,靠在门边叹了口气。
眼前又浮现出来伊野尾那张白净又可爱的脸。




>>>>
伊野尾一早起来收拾好了东西,看看时间准备走了。
“我要上班,我就不送你了哈,你照顾好自己。”八乙女拍拍伊野尾的背,“路上注意安全哦!”
“放心啦!我这种人出不了事。”伊野尾向来也是厚脸皮,抬头看看八乙女家的窗户,“那我走啦!”
拎着行李朝电车站走去,想要走慢一点,可是又觉得毫无意义。
伊野尾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云层遮住了太阳,空气都好冷。
他不自觉地把脖子往衣服里缩了缩。
“伊野尾桑。”
被人叫住,他回头看了眼,竟然是裕翔。像是跑了步,有点气喘吁吁。他换了一件黑色的外套,围了一条围巾,依然帅的不可理喻。
“裕翔啊…”伊野尾笑笑,“你来送我吗?”
“……”他好像有些害羞,“嗯。”
“谢谢你哦!好开心呀~能和裕翔这么帅的人走在一起,感觉好有面子啊!”
裕翔没说话,伸手把伊野尾的行李拿了过来,就这样走到了车站。
“就到这里吧!”伊野尾笑嘻嘻地把行李拿回来,“谢谢你来送我哦!”
“嗯。”
“那我走了。”伊野尾摆摆手,转身就要走。
“伊野尾桑!”
“嗯?”
裕翔摘下围巾把它给伊野尾戴上,围巾上还有他的体温。
“天冷。”裕翔眼睛低垂着,不敢看他。
“啊……”伊野尾甚至都没想好下一句要说什么。
“对了,”他还是不抬头看他,倒是耳朵也红了起来,“我想对伊野尾桑说,其实你不用一直说那些话引起我的注意力啦。小时候我说过的话,我都记得。”
“诶?什么话?”
“喜欢你,之类的……”裕翔偷偷抬起眼睛看了一眼伊野尾。
“记得,吗?”
“因为一直喜欢你啊。”

——真的吗?

—————————————————

就这样子啦!

一个风骚献媚暗送秋波的爷爷和一个不解风情的奶奶。

另一篇基调那么诡异来个轻松的嘛!






你在期待什么,真的没有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