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灾区日记 (一)

1.22


凌晨的时候,我拖着箱子从六里桥东的租房里出来了。房东姐姐还在睡觉,也没跟她说声再见。出来的时候天好冷,喊了一辆出租就去西站了,还是早了一点,去武汉的候车室,每个人都戴着口罩,捂得严严实实。

我手里拿着从北京西到武汉站的车票,就好像拿着一张去前线的通行证。但是那个时候,恐惧的心理和疫情也远远没有达到今天的样子。

还好因为没有抢到二等车,所以宽松的一等车厢里,也就寥寥无几的人。列车在郑州停了一次,之后就到武汉了。在武汉下车的时候,我天灰蒙蒙的,觉得冷,但还没有感受到阴冷。

我在武汉站等了接近一个小时,候车的时候一动不动,生怕多动一下都会被病毒盯上。到了黄石出了北站,阴森森的天气和淅淅沥沥的小雨,就好像在哭,不明所以地哭。

我叫了辆出租车,淋着雨去找,找了很久才上了车,身上全都淋湿了。特别冷,到家的时候司机也没有帮我拿行李,我自己抬下来回了家。

从进了家门那一刻,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的,就再也没有走出去了。

洗了澡就开始上班了,天特别的冷,南方的冷真的是让人没有任何抵挡方式的那种,像某种毒液钻进骨头的缝里。对于高考之后就去北方的人来说,南方的冬天,不会让我开启从前的身体防御按钮,而是一天比一天更加无法习惯而已。

因为舟车劳顿下午工作的时候,我睡过去了好几次,只能晚上加班。原本约好的和两个好朋友当晚去吃饭,因为疫情取消了,都不知道在哪里可以见,也不知道对方可不可以见。

妈妈好像还在还在和舅舅他们商量着十几号人的年夜饭,我偶尔看看疫情,但又不敢提说取消。

事情好像就在一夜之间变得更加严重了。


评论
热度(1)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