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灾区日记 (二)

1.23


雨没有停,一夜过去,黄石好像哭得更惨了。

在家办公的第二天,依旧是无心工作的。好朋友的群里各种各样的消息,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同事不停地关心和询问,都让人觉得这件事比我想的要更加严重。

这一天家门口开过去了救护车,呜呜的声音显得好突兀。有同学说我们这个区有个酒店出现病例了,封锁起来了,又有同学也在这边见到了救护车。不确定真实,但那一刻,感觉透过窗户,就能看到灾祸了。

武汉封城了,姐夫没有能从武汉回来。妈妈那边的年夜饭也取消了,我也多哔哔了两句,让老爹把所有的年夜饭和聚会都取消了。好在我的长辈都算是讲道理也比较好劝的,没有抗拒戴口罩,也没有非要去拜年。

紧跟着武汉的步伐,鄂州封了,黄石也封了。但奇怪的是,除了武汉之外其他很多地区一例都没有,这也几乎成了我们共同的疑虑。

我们开始在群里各种猜测,为什么不给报?是没有,还是太多?是害怕报了太多数得不到物资,还是根本就没有这个能力去确诊?

电视里都在说支援武汉,武汉加油,隔离病毒但是不隔离爱。我觉得挺感动的,看到很多很多的医务人员也纷纷过来,这些都让我这种敏感分子鼻子特别酸。

“有朋自武汉来,请滚回去。”

没想到的是,在一天的最后,这几个字狠狠扎进我的眼睛里。我看了一眼微博,说是一群武汉人连夜逃去了别的地区,还有的吃退烧药在逃避检测。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件事,想和人争执又觉得好像这些人着实不在理。

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件事,但这种说法真的把积攒了一天的暖心扎破了一个洞,一点点泄气,委屈的情绪开始占据了我。

评论
热度(1)

© VitaminC | Powered by LOFTER